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观潮节将邀国际专业选手举行冲浪表演

2008年09月19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杭州九月十八日电 (柴燕菲 袁爽)在近日举行地二00八国际(萧山)钱江观潮节上,来自国际专业选手的精彩冲浪表演,终于实现了中国人“会当击水三千里,弄潮儿敢在潮头立”的千年梦想。记者今日从杭州市体育局了解到,每年观潮节都将举行国际性的冲浪挑战比赛。

  据悉,早在中国南宋时期,“弄潮儿”一词便开始流行。由于当时政府对“弄潮儿”比较提倡,民间经常在潮水来时组织比赛。但由于当时的救生设备不到位,一但发生溺水事件无法施救,不少人命丧钱塘江。到了南宋末年,政府开始禁止百姓下水“弄潮”。以后,清朝、民国、乃至近现代,钱塘江上便再也没有这种比赛性的冲浪表演,“弄潮儿敢在潮头立”成为人们难以实现的梦想。

  “我们邀请国际顶尖的冲浪选手为这次观潮节助兴。”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国际专业选手的精彩冲浪表演,将国际时尚运动引入国内,同时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杭州市体育局的专家告诉记者,钱江潮虽然潮大威力大,但潮起潮落有规律,每天涨潮的时间表十分精确,各时段的潮水有多高也有规律。今天,“老外”冲浪之后,杭州市对在钱塘江上搞冲浪活动增加了信心。

  据了解,在全球,作为各项极限运动之基础的冲浪运动是年产值超过六十亿美元的成熟产业,因崇尚以健康、纯净、自由为理念而深受众多年轻人的喜爱。包括美国、澳大利、法国、巴西和南非等国家参加的国际冲浪协会,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唯一冲浪活动官方组织机构,目前已有五十多个成员国。

  “在美国,冲浪运动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对青少年充满了巨大的吸引力,以冲浪为载体的诸多品牌,在年轻一代中极受推崇。”本次来杭表演团成员之一的国际冲浪协会副主席、美国冲浪协会主席麦克—吉拉德表示,引入冲浪这项运动,能够带动杭州一系列产业的发展,并将杭州推向世界,同时能为中国加入国际冲浪协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在今年八月初,来自美国和巴西等国的冲浪高手在钱塘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冲,确认了在钱塘江上冲浪的可行性。本次观潮节上,三名国际顶尖冲浪高手的精彩表演,续写了关于钱江潮的传奇。

  “与海上冲浪有所不同的是,钱塘江的浪潮是一直不停地奔涌,这更加使我感觉到冲浪带来的刺激与快乐。”来自夏威夷的二十六岁冲浪选手马克—喜力说,这次钱塘江冲浪将成为自己最为难忘的一次经历。 (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