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乔生想出正版语录 学前班孩子可当小人书看

2008年09月19日 10: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曾经被一本“伪”《韩乔生语录》逼到几乎要“活不下去”的韩乔生,如今早已想通了,不仅不再憎恨所谓“语录”,反倒有意自己尝试。昨天,韩乔生做客凤凰网《凤凰非常道》节目,透露自己想要出一本从内容到包装都相当另类的正版《韩乔生语录》。

  “中国一共就三个人有语录,第一个是孔子,出了本《论语》;第二是毛泽东,出了本《毛泽东语录》;第三是你爸,《韩乔生语录》。”这是当年爆笑的《韩乔生语录》出炉后,韩乔生太太对儿子说的一句话。那时韩乔生的儿子刚上小学,很多学生家长和老师让他拿《韩乔生语录》回家,请韩乔生为之签名。但其实,这是一本完全未经韩乔生同意的,有诸多加工的伪《韩乔生语录》。最初听到有人出了这么一本书时,韩乔生正在开车,“要不是我心理素质好,肯定能把车开到沟里去。”

  中国体育解说事业的标志性人物,因网络时代的到来而遭遇事业上的翻船。网友根据其在体育解说过程中出现的口误整理成的“韩乔生语录”,不仅将他在瞬间变成众人娱乐的对象,也将韩乔生的人生一把推入谷底。韩乔生回忆当时的情况说,家里人一开始很反感,后来变成了装作不知道。在家谁都不提,而且不但在家不提,他去单位,也不提。从1999年的“抗韩倒韩”,到2008年人们转而大呼“我们都爱韩乔生”,实在也是一段戏剧性的岁月。

  不过,如今这本让韩乔生充满期待的正版《韩乔生语录》,也有让他为难之处。因为担心被骂“拿着错误当资本”,所以,韩乔生推迟了出版时间,但关于书的细致策划他早已做好:“这书最后一页是长颈鹿尾巴,头在第一页,而且书得这么一溜拉下来,不同的高度上面有不同的语言,这样讲韩乔生语录,图文并茂,才有意思。这书会出得很另类,而且不是齐刷刷裁剪。比如当韩乔生掉到鳄鱼池里怎么样;韩乔生骑到大象脖子上是什么样;韩乔生跟两个女人一起在泥潭里摔跤什么样。出这样的语录,然后旁边再配一光碟,老少咸宜,学前班孩子可以拿它当小人书看。”韩乔生忍不住兴奋地描述起来,为人厚道又富有娱乐精神的样子甚是可爱。

  雷人语录网上广为流传 解说梦之队何以“笑奥”江湖

  继韩乔生之后,焦研峰、张萌萌、钱红等主持纷纷加入意识流解说团体,集体“笑奥”江湖,不同版本的雷人语录也迅速在网上广为流传。有人认为这样信马由缰的“激情”解说逸趣横生,喜感十足,增加了观赛的乐趣;也有人认为这样的雷人解说极其不专业,严重影响观赛,对此表示了严重的愤慨。在此,特总结不同种类型的爆笑语录,看号称“梦之队”的具有超豪华阵容的解说团队如何“笑奥”江湖!

  第一招:信马由缰

  一些主持人在解说运动赛事时一激动就“满嘴跑火车”,随手拈来的话都变成了笑料。可主持这么信马由缰的一搞,观众们可就滴落两滴冷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韩乔生:“为啥菲尔普斯这么厉害? 嗯,看来得找些医生对他进行解剖,找找原因。”

  ·韩乔生:“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是因为水立方的水好,因为水立方的水是高科技的水,完了以后可以用来冼澡,冼澡完了可以拖地,拖地完了还可以利用。”

  ·“如果只是脸部鼻子受伤,哪怕眼眶裂开也没关系,只要不是脚受伤就行。”

   第二招:计算失误

  运动员们以突破项目纪录取得金牌为目标拼搏努力,可就是有些主持胸中无“数”,外加敢评敢说,常常一番胡乱加减乘除,雷到观众无数!

  游泳半决赛第一组头名游出52秒20破世界纪录,接着第二组头名游出52秒05的成绩,韩老师又激动了:“把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52秒。”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字形容现在的心情,那就是高兴!”

  “这个队员还没有拿奖牌的实力,冲击一下金牌倒差不多!”

  佩尔索尔每天训练10000公里。

  这位选手的抓举成绩120公斤,还不到中国选手140多公斤的一半。

  女子蝶泳预赛时,韩大嘴就极其郑重地宣布:“每组的前八名进入明天的决赛。” ……

  第三招:没话找话

  比赛中常有主持为避免“冷场”没话找话,可信手拈来的话毕竟不靠谱,不断冒出的废话严重的考验了观众的承受力和忍耐力。高水平的奥运会同样需要高水平的奥运解说。

  ·中国女足和阿根廷女足比赛,解说员突然来一句,“今天,阿根廷队是有备而来。”

  ·运动员第一次闻嗅粉时,焦研峰说:“嗯,她是闻点嗅粉,要自己清醒一下,想想刚才,唉,我是怎么回事啊……”第二次闻,焦研峰又配音:“恩,再闻一下,再清醒一下,加深程度。”第三次,女运动员摇头表示不用闻了,焦研峰大笑着说:“哈哈哈,够了,不要了,我不要闻了。”

  ·“即便打破世界记录但是我们看到菲尔普斯走在岸上也是相当平静。基本上可以用异常平静来形容。”

  ·泰国男子挺举,解说:“有点重啊,好像有点重啊……”

  ·“刘春红她成功了,眉清目秀的刘春红,就像一朵小花儿一样,她举起了世界纪录!”……

  第四招:张冠李戴

  解说时大搞“乌龙”,张冠李戴是广大解说员普遍拿手的一招。说错比赛项目不奇怪,说错运动员也不稀奇,观众要想对上号,还是多看看电视机上的赛况信息吧。

  焦研峰:“她终于打破了金牌!拿到了纪录!”

  “俄罗斯的伊佐托娃,哦,是伊佐托夫。”

  “第一名的韩国选手朴泰桓领先第二名的朴泰桓……哦不……朴泰桓是第一名!”

  他的体重是30岁!

  男子佩剑决赛中,选手仲满刺中对手一剑,只听解说员大叫一声:“好球!”

  羽毛球比赛时,电视画面转到了女双杨维张洁雯的比赛,主持马上说:“这是男子羽毛球双打比赛。”然后一看,觉得不对,马上补充,“这是女子乒乓球双打比赛!”

  “加拿队!啊不,大队!”……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