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被橄榄球联盟盯上 若转行年收入是目前3倍

2008年09月19日 16: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在本赛季接连创造了不少好成绩之后,博尔特已经成为国际田坛最炙手可热的运动员。现在,博尔特闪电般的速度也被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的专家们看在了眼里,并且有意让博尔特转型成为一名橄榄球运动员。一旦转行,博尔特的年收入至少是现在的3倍。

  NFL历史上的传奇教头旧金山49人队教练沃尔什曾经说过:“要把橄榄球运动带到全世界,就需要把各国最好的的田径运动员都吸收进来。”作为美国职业体育最卖座的比赛,NFL自然是希望借助博尔特的速度进一步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若博尔特真的加入NFL,他的位置将是外接手。 从体型来说,身高1米95、体重86公斤的博尔特非常符合外接手的要求,并且22岁的他有大把时间学习接球技术。

  过去,曾有许多田径短跑运动员进军橄榄球界。1964年东京奥运会,海耶斯跑出了10秒的佳绩平世界纪录,并接连豪取100米和4×100米两枚金牌,是当时“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同年底,他加入达拉斯牛仔队,成为整个NFL最优秀的外接手之一,1972年还赢得了超级碗。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加特林也于2007年NFL选秀之前在坦帕湾海盗队、田纳西巨人队和休斯敦得克萨斯人队先后试训。两年前,英国的钱伯斯曾经和NFL欧洲部的汉堡海魔签约,成为球队跑锋。

  到目前为止,博尔特对转行称为橄榄球运动员还没有任何回应,毕竟一旦加盟NFL,博尔特很有可能就不能继续自己的田径事业。可以肯定的是,NFL高昂的年收入将成为吸引博尔特眼球的一个因素。目前,一个顶级的短跑运动员的年收入大概在50万美金左右,而在NFL,球员的平均年收入就达到140万,这还没算上奖金和随之而来的商业收入。一旦博尔特转行成为橄榄球运动员,他的收入至少是现在的3倍。

  (记者 周维)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