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美女帅哥添中网人气 伊万携“影子武士”领衔

2008年09月24日 13: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每年都会有新的巨星参与是中网的一大显著特点,这在女子方面更加明显,如首届赛事就吸引了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和库兹涅佐娃;第2届,基里连科、萨芬娜、佩特洛娃也参与其中;到了第3届,中网新面孔包括达文波特、瓦伊迪索娃、毛瑞斯莫;而在第4届,德门蒂耶娃、扎维也加入中网的大家庭。与女子球星成群结队亮相中网不同,男子方面,每年的新面孔相对较少,萨芬、纳达尔、达维登科、柳比西奇,这些称得上“大腕”的球员基本上是每届增加一个。

  第5届中网正赛已经开打,除了萨芬娜临时退赛外,参赛球员名单基本不会再发生太大变化。在女子参赛阵容中,除了库兹涅佐娃和扬科维奇这些“老面孔”,还有两位属于中网新人的“大牌”——伊万诺维奇以及汉图楚娃。其中,有着全球女网球员腿最长和身段最好美誉的汉图楚娃成绩一直不理想,直到去年收获第2座印第安威尔斯奖杯并杀入WTA年终总决赛才算是真正摆脱了“花瓶”的角色。且不论这位捷克美女最后的成绩如何,她的出现至少让中网又多了一份人气。

  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伊万诺维奇无疑是这次中网“女新人”的代表人物,自从今年法网夺冠并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后,她就成为继莎拉波娃之后,WTA全球重点包装和宣传的又一位美少女球星代表。伊万诺维奇的状态虽然在法网后急剧下滑,不仅失去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且连续输给世界排名在100名之后的选手,但这丝毫不影响球迷对她的喜好,以及WTA继续重点栽培她的决心。与前世界头号女单海宁有所不同,伊万诺维奇不但球技出众,而且她的容貌、性格都充满着让人愿意接近的亲和力,她甚至被介绍为“今年时尚杂志评出的全球最性感女性之一”。

  男子球星中的“中网新人”今年同样有重量级人物——罗迪克和费雷尔。中国球迷在奥运会上没有看到的“美国大炮”罗迪克将首次出现在中网赛场。2003年美网公开赛冠军罗迪克近年来用他的力量征服着大满贯球场,收获了两个温网亚军和一个美网亚军,他虽然在近年的四大满贯上一无所获,但依然是赛场上让对手恐惧的“炮手”。

  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让中国球迷记住了费雷尔这个名字,当时,这个外表朴实,谨言慎行的西班牙青年一路杀进决赛,当他和球王费德勒隔网相对,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位充满陌生感的青年同样拥有无与伦比的吸引力。从此,中国球迷送给费雷尔“影子武士”的外号,强调其神秘和危险性。与罗迪克靠力量取胜不同,费雷尔可谓网球场上的速度之王。“我认为我的强项和纳达尔类似,就是拥有出众的体能和奔跑能力,我总是能够跑到最佳的击球位置。”(白志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