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网新元素延续"奥运风" 全面提高赛事服务水平

2008年09月24日 13: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每一届中网在赛事组织上都会有一些新元素,与过去4届中网相比,今年的中网由于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在赛事运作和参与人员上也带有明显的奥运特色。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今年奥运会后,北京举办的第一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因此今年的中网充分利用了奥运的人力和设备等资源,在多方面体现了奥运气息。

  在人员方面,今年中网的司线员和球童全部沿用奥运团队,各120人。另外,今年中网的裁判长为中国人陈述,在今年夏天,他曾担任北京奥运网球赛事竞赛主任。

  中网拉拉队在今年奥运会中融入了奥运大家庭,作为看台文明观赛引导员,他们曾在网球、篮球、曲棍球、足球和拳击等多项奥运赛事中亮相,带动观赛气氛。在今年中网期间,拉拉队也会将欢乐带进赛场,他们不仅会在比赛时走上看台为观众服务,另外在重要场次比赛前也会进入中央球场内热舞。

  除了人员外,今年中网赛场还将利用部分曾经在奥运会上使用过的设备,包括用于对付雨天等意外情况的吹干机。在今年奥运会期间,中网组委会曾提供24台吹干机,在奥运会网球赛场待命。这些设备都是今年中网新购置的赛场设备,但首先在奥运赛场使用后,才进入到9月20开战的中网赛场。

  为了保证2008年中网这一奥运会后北京最重要体育赛事的顺利举行,今年的中网将引进奥运会的安保模式,确保奥运年大型活动无事故。有关方面针对中网比赛专门制定了安全工作总体计划和安检、交通等专项工作预案,建立了高效、畅通的安保工作组织指挥体系,实现了安全保卫工作的整体联动。在今年奥运会赛场中被禁止带入的软硬包装饮料、易碎品、旗杆、横幅、标语和传单等,也列入了中网禁止携入用品名单中。在中网赛场观众入口处还有两台X光机进行安全检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