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独撑中网本土女单 称希望得到观众适时关爱

2008年09月25日 09:5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进入金秋的北京,前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导致郑洁的比赛被推迟到昨天才结束。但突降的低温并没有让郑洁手感变冷,发挥向来稳定的她,昨天延续了以往的表现,在首盘第五局连续10个平分的情况下最终拿下关键一分,这成为整场比赛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

  可能因为郑洁这一局拿得太不容易,观众在第二盘一开始就不停地为郑洁呐喊助威,看台上不时爆发出“郑洁加油”、“别急,慢慢来”等关切的加油声,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杂。但此时郑洁恰恰面临第二盘中最为艰险的时刻,对手拉德万斯卡突变战术,放了一个网前小球,郑洁一步跨上准备截击的同时,场边突然爆发出一声“扣死她!”的加油声,受到影响的郑洁一惊,手腕没掌握好力度,球被无情地挡在了网下。

  这个失误对于郑洁而言显然是致命的。好脾气的中国姑娘特意从网前绕了一圈以平复自己的情绪,但走到刚才发出声响的那个看台,她还是没能忍住自己的怒气,冲着观众嚷了一句:“不要吵!”

  伴随着郑洁有些尖锐的女声,全场一下子陷入了沉默,刚才还在加油的观众见状有些束手无策,整个球场的气氛突然相当尴尬。好在后来郑洁找回状态,一次次地拿下对手的发球局,观众们重新开始为郑洁鼓掌喝彩,当郑洁拿下比赛的最后一分后,有些观众甚至兴奋地从座位上蹦了起来。“我知道他们是希望我赢,但感觉这样的方式对运动员的影响比较大,我前面有几个球就因为这样受到了影响。”赛后,赢得比赛胜利的郑洁又恢复了往常的亲和力,“希望他们能够在下次换种正确的方式。”

  郑洁的话在如今的中国网坛具有一定代表性,因为一个月前,李娜也曾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出于同样的原因对观众发飙。而对于当下的郑洁而言,她还肩负着东道主选手在本土赛事中扬威的重任,压力之下,她更需要观众适当、适时的关爱。

  由于李娜等中国选手在单打项目中先后出局,目前中国网球在这项本土赛事中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双打项目上,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组合将会在这两天先后上场,相信应该能够扭转“东道主集体告急”的不利局面。(黄嫣)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