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鲍春来光头造型"雷倒"对手 望粉丝关注球技(图)

2008年09月25日 10: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当一个身高1.9米的型男顶着个光头出现在赛场中央时,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爆发出一阵惊叫。这一“惊”,难说是新鲜事物带来的“惊喜”,还是鲍春来这一雷人造型所带来的“惊吓”。而毋庸置疑的是,对手波萨那这回确实是被雷倒了,“我觉得波萨那一上来也没找准人吧,我的光头吓到了对手,最终才赢得了比赛。”鲍春来在赢得比赛之后亲口承认。

  实际上,鲍春来的这一光头不算是平地一声“雷”,早在奥运会闭幕式上,赛场失意的鲍春来就以新的光头形象首次公开亮相。当时,有关小鲍光头形象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众多伤心欲绝的粉丝一再自我麻醉地坚称“照片有PS的嫌疑”。殊不知,难道央视的直播也能PS么?

  北京奥运会上,鲍春来在1/4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李炫一,之后便一发狠剃光原本浓密飘逸的头发。尽管小鲍一再强调换造型是为了“削发明志”,表达“从头开始”的决心,他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变换说法,称“这是为了从丑开始,希望日后球迷多关注我的球技”,但是,新形象的曝光还是无可避免地造成不小的轰动,赛后的媒体发问,全部冲着小鲍的光头而来。

  体育圈当中,削发明志也不算新闻,剔光更被认为是最彻底的一个明志级别。曾因犯错被国家乒乓球队处罚的邱贻可就以光头明志得以回归;中国台北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在取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后,为了激励自己朝金牌迈进,一个美女也剃了个大光头……

  不过,头是剔了,轰动效应也造了,至今却仍然没有过硬的事实能证明光头能为运动员转运。杨淑君最终没拿到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邱贻可的状态也不见有大的起色,就连新晋“光头小生”鲍春来,奥运后亮相第一战也赢得相当艰苦。就如有网友评价的:“帅哥剔了光头也还是帅哥”,“千年老二”明志了也还是“千年老二”。光头有时能雷倒对手,但治标又治本的办法,或许是要让小鲍到屠宰场打工半年,练出点真正的杀气来。

  解词

  多头鲍 所谓几头鲍是指一斤鲍鱼有几只,两只一斤的鲍鱼称为两头鲍,6只一斤的称为6头鲍。食客经常吃到的鲍鱼多是6头鲍和8头鲍,“头”数越少价钱越贵,正所谓“有钱难买两头鲍”。

  光头鲍 体坛超级型男鲍春来自封“无敌小鲍鱼”,如今以光头形象励志,让一众粉丝惊声尖叫,简称“光头鲍”。

  光头一月考

  小鲍的两次光头亮相正好相隔一个月,而两次的光头指数也非常接近。根据人类头发的正常生长速度判断,小鲍本次的光头形象肯定是刻意为之。丁淑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