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为何伊万比赛下午进行?中网赛程安排有玄机

2008年09月25日 10: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在非周末时段观看比赛,赛事主办方往往会把一些大腕对决放在晚上。伊万诺维奇和科内特的比赛堪称今天最精彩的一场较量,然而它却被放在了下午4点进行。在这一违反常规的安排背后,是一些职业网球赛必须遵守的赛程安排规则。

  将伊万与科内特的比赛放在人较少的下午进行,中网竞赛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法国姑娘在晚上还有一场双打比赛要参加。根据职业网球赛的惯例,一般职业球员是不会在一天之内打两场比赛的,除非是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但是两场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这样一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冷”处理这场重量级的对决了。在本届中网,像科内特一样身兼两项的WTA选手共有7人,ATP方面也有6人,竞赛部为了合理地安排赛程可谓煞费苦心。

  相比于平时,今天中央场地的比赛特意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在这背后也有说法。首先,中央场地往往会安排给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大腕,尤其是他们的单打比赛。看看今天的赛程就可以发现,中央场地不仅安排了最多的6场比赛,而且每场必有明星。其次,WTA赛事一般要打两个小时左右,ATP则需要两个半小时。如果依然按照12点半开赛,那么今天的比赛肯定打不完。再考虑到球星的影响力,赛事主办方不得不把库兹涅佐娃和库瑞夫采娃的比赛提前到11点进行。

  除此之外,职业网球赛事的赛程安排还有一个需要遵循的时间规则。周一和周二一般都是第一轮比赛,周三和周四则是第二轮比赛,在周五和周六分别进行8强赛和半决赛后,最精彩的决赛会放在周日进行。在这一日程中,赛事主办方必须优先保证半决赛和决赛的时间。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这两天ATP的赛事明显要比WTA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