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乒超联赛即将再燃战火 河北女乒面临“三重门”

2008年09月25日 10:4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2008乒超联赛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就要开赛,河北冀中能源女乒目前正在紧张备战中。2007年乒超联赛,河北女乒提前三轮保级成功,但新赛季前景如何,全队将士普遍谨慎,认为本赛季球队将面临极大的挑战,俱乐部也把赛季首要目标定为保级。

  挑战一:伤病之“困”

  前天,记者走进省乒乓球队的训练馆时,时针已经指到了下午5时30分,牛剑锋去做身体训练了,而刘丽利和贾君师徒还没有结束训练的迹象。本赛季河北女乒的人员基本没有变化,注册球员为牛剑锋、白杨、贾君、吴琼。不难看出河北女乒还得靠老面孔打天下,新增加的后起之秀吴琼虽然是国青队队员,但尚未成熟将主要打替补。

  北京奥运会后,牛剑锋、白杨、贾君三人都回到了省队训练,虽然受到膝伤的困扰,但牛剑锋和贾君的状态还算不错。白杨由于身体状态不好,训练一直不太正常。不过,让河北乒羽中心副主任师瑞学感到欣慰的是,整个球队目前的心态还不错,他说:“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磨炼,球员的心理更加成熟了,而且毕竟她们已经不在风口浪尖上了,心理压力减轻了不小,这可能会对场上的发挥是一件好事儿。”

  挑战二:无机之“变”

  无机胶水将引入乒超联赛,在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前,绝大多数球员都使用“挥发性快干胶水”,这种胶水气味儿很大,含有甲苯等有毒成分,不过能增加胶皮海绵的弹性,提高击球的速度。无机胶水是一种水溶液型的胶水,使用这类胶水粘胶皮,球拍的弹性有所下降,相应地也会导致球速减慢、旋转变弱。这种变化虽然是一种共性,但是具体对每名球员影响还是有所不同。贾君就告诉记者,自己明显感到失误多。而牛剑锋则说:“球速减慢旋转下降后,节奏也相应慢了,而且击球时不如以前好借力,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己去主动发力,这种细微的变化也需要自己适应之后才能掌握。”

  事实上,超级联赛的每个俱乐部都有现役国手,这些球员之间的交手胜负都很正常。无机胶水引进之后,器材改革对每名运动员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还很难预料,这个变数也将使新赛季的联赛竞争更加激烈。

  挑战三:对手之“乱”

  同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乒超各队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卫冕冠军北京队的郭炎转投山西,北京队的注册运动员为张怡宁、丁宁和彭雪。辽宁队的王楠退役,郭跃虽挂牌但被球队以420万元的高价留下,另外辽宁队还引进了韩国球手唐娜加强队伍的实力,连大同云冈也有姜华珺这样赫赫有名的球员。

  对手在变,河北女乒的“稳”则多少显得有些无奈。河北女乒也曾尝试过引进一名超级球员,不过本赛季挂牌的超级球员只有郭跃、李晓霞,两人都同原东家有一定的默契,别的球队想要横刀夺爱,付出的代价太大,由于财力上的限制,河北队最终并没有出手。根据乒超联赛的相关规定,每名球队只能有一名超级球员和三名一级球员,河北队的三员主将都是一级队员,如果再引进一名一级球员,现有的三人就要有一人不能出场。乒羽中心副主任师瑞学分析说:“牛剑锋、白杨去年的双打成绩排在胜率榜第三位,拆开她们太可惜了,而贾君还处在上升期,上赛季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所以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老班底来打本赛季的超级联赛。”

  2008年女子乒超联赛共有北京、辽宁、广东、山东、北大方正、山西、河北冀中能源、八一、江苏和大同云冈10支球队参赛,比赛的前八名可以继续留在超级联赛。(本报记者 秘晓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