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网选手复制首轮噩梦 于欣源/曾少昡突重围

2008年09月25日 15: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如果说昨天的中网赛场是中国“金花”集体上阵的话,那么今天的中网赛场则是尽显中国男网选手身影,孙鹏、柏衍和王钰/徐俊超、于欣源/曾少昡分别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上场,不过比赛结果却与昨天“金花”们非常相似,最终只有于欣源/曾少昡组合击败对手晋级,其余全部失利。

  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网球不断取得突破,甚至还两获大满贯冠军,不过这些辉煌都是中国女网取得。唯一让中国男网骄傲的是,在中网赛场上他们不再是陪衬,同样在双打上实现了突破。在2006年的第3届中网上,于欣源/曾少昡组合成了中网赛场上的“黑马”,两人一路过关并成功闯进半决赛,尽管最终未能进入决赛,但已经为取得中国男网在ATP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在今天中网赛场上相继亮相的中国男网选手中,最被外界看好的除了于欣源/曾少昡外,还增加了年轻的柏衍。作为中国男网新的希望之星,柏衍也是现在中国男网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现世界排名为495名。由于柏衍今天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为130名的日本球员添田豪,比赛中他尽管奋力去冲击对手,但最终因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没有给中国观众带来惊喜,继孙鹏、王钰/徐俊超后成为又一名输球的中国球员。

  在前面队友全部输球后,于欣源/曾少昡就成了今天中网赛场上中国男网的唯一的希望。两人今天的对手是列文斯基(捷克)/卢彦勋(中国台北)组合,比赛过程也相当艰苦,双方在前两盘战平后进入了最后的抢十。关键时刻,于欣源/曾少昡这对中国男网的头号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前4局过后两人突然发威,竟然连得8分,从而以10比2结束决胜盘比赛,以2比1的总比分挺进男双8强。

  去年的中网公开赛上,于欣源/曾少昡止步于8强。对于今年的目标,尤其是能否比前年的4强更进一步,两人在今天赛后强调,“想是当然想能继续向前了,但不会将其放在心上,眼下能做的就是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白志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