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楠郭斌浪漫情路:10001朵玫瑰到海上豪华婚礼

2008年09月28日 12:33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9月27日,王楠与丈夫郭斌在婚礼现场。新华社发(初阳 摄)

  作为中国体坛大腕儿,王楠的感情之路理所当然备受关注,从最初的爱情“绝缘”到呵护备至的地下恋情,从10001朵玫瑰的浪漫求婚到如今的豪华游艇婚礼,这一路走来,王楠和郭斌用真情书写着一幕幕动人的爱情故事。

  王楠不找“小老头”

  山东汉子地产大亨郭斌因喜爱乒乓球与刘国梁相识,他早已对名将王楠心生好感,刘国梁也是看出了他的心思,于是有心帮他接近王楠。

  2001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山东参加一个国际性的赛事。难得的机会,刘国梁没有放弃。他约好蔡振华、郭斌与王楠一起共餐,并介绍二人认识。郭斌当然眉开眼笑,但王楠却无动于衷。尽管二人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但是王楠早已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而郭斌却开始展开了攻势。

  2002年情人节,郭斌再次到训练局门口等王楠,这回王楠干脆故意让他到国际饭店门口等,自己却与队友去别处玩,被放了鸽子的郭斌再次碰壁。心有不甘的郭斌不想错过王楠,决心再接再厉。

  一句话令王楠反省

  2002年釜山亚运会王楠连吃败仗,情绪一落千丈,走到哪儿都是无精打采的。临回国的前一天,刘国梁做东请大家到夜总会玩。期间,服务员推过来一个大蛋糕,上面写着:你的笑脸就是我的太阳。落款是王楠的球迷。正当大家诧异时,郭斌出现了,他要为王楠唱歌。本来就心情烦躁的王楠,一见此景,更是怒气顿生,猛地推开他冲了出去,抛下一句“你到底要干什么?我现在够烦了,不要再给我添堵了!”

  本是好意的郭斌反而给王楠带来了不快,尴尬的他也跟着王楠跑了出去。郭斌追上王楠,对她一本正经地说:“知道你为什么失败吗?气度太小,你连一个球迷对你的喜欢都容纳不了,怎么能久居冠军的宝座?”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就是这句话,让王楠开始冷静下来,反省自己。这几年一直都是冠军,一直都被所有人捧着,站得太高,突然遭遇失利,反而都不敢坦然面对,实在是缺乏气度的表现。

  郭斌投其所好

  2003年第47届世乒赛前夕,王楠收到了一份意外礼物———一套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007系列电影的DVD,这是王楠最爱的,她一直在找却没有收集全。这份礼物令王楠情绪高涨,她原以为是教练乔红送给她的,因为她这个爱好除了队里的人别人不知道。殊不知,这是郭斌的一番心意。有了这份礼物,王楠心情非常好,训练更加刻苦。出征世乒赛前三天,郭斌再次搞起了浪漫行动。他用短信将王楠约到训练场,尽管王楠很不情愿但还是去了。走到训练场时,王楠看见点点星火从空旷的训练场上空飘荡开来,她停下脚步。突然,一道道火光像金箭向天空飞去,然后绽放成一朵朵美丽的烟花,无数这样的烟花将天空点缀得绚丽缤纷。王楠跑到操场上,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个大红的横幅挂在那里,上面写着金黄色的大字:王楠必胜!王楠的眼泪下来了。

  父母印象不错

  第47届世乒赛王楠发挥得异常好,一人独得了女单、女双、混双3枚金牌,两年来一直失利的她又找到了感觉。王楠除了兴奋,更感激乔红,比赛一结束,她紧紧地拥抱了乔红,并感谢了她的007礼物。此时,乔红一头雾水,否定了自己送她礼物。此时的王楠才意识到礼物是郭斌送的。

  王楠征战世乒赛时,郭斌就主动接近王楠的父母,与他们二老一起为王楠加油。郭斌还做出了一个感觉特别幼稚的举动,他喝可乐时正好王楠输掉几分,于是他改喝啤酒,结果王楠就赢球了。随后他一罐接一罐地喝,最终王楠赢了比赛,他也喝醉了。其实只是赶巧,但是郭斌的举动能够表现出他对王楠的感情。

  第47届世乒赛后,王楠心里对郭斌不是那么讨厌了,为了表示对他喝醉酒的歉意,王楠主动请他和家人吃了一顿饭。饭桌上,郭斌礼貌周到,对王楠的父母很体贴,王楠父母对他的印象很好。

  王楠对他产生依恋

  雅典奥运会女单比赛,王楠遭遇李佳薇,结果告负。这场失利也让王楠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

  在她最失意的时候,郭斌悄悄地出现在了她的面前。此时的王楠再以抑制不住自己的痛苦,趴到郭斌怀里放声大哭。郭斌则安慰王楠:“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在别处给你开一个窗,所以,你要对自己有自信。还有,人的心和一所房子一样,只有把门窗都打开,风才能够自然地流动。”就是这句富有哲理的言语,让王楠对郭斌有了一定的好感,也对他有了一定的依恋。

  随后王楠果真以良好的心态与张怡宁合作勇夺奥运女双冠军。回国以后,王楠与郭斌经常在一起,两个人也开始了地下恋情。

  10001朵玫瑰赢得芳心

  在2005年5月上海世乒赛期间,王楠意外止步女单16强,当时还是男友身份的郭斌,立即从上海滩大大小小的花店搜罗了10001朵玫瑰送到赛场,这次“壮举”让王楠感动不已,幸福的泪水洒在赛场。10001朵红玫瑰的祝福,那一刻王楠无比开心,而这也堪称世乒赛历史上最浪漫的事。

  2005年11月17日,王楠和张怡宁在十运会上再次上演巅峰对决,尽管王楠发挥出色,但还是不敌张怡宁。从赛场上下来时,郭斌和王楠的家人手捧鲜花热情地迎接了她,郭斌拿出一块他亲自设计的金牌戴在王楠脖子上说:“在我心里,你永远是冠军,嫁给我好吗?”2005年10月20号,王楠在父母的陪同下和郭斌回到威海登记结婚。

  “亿万富姐”的幸福生活

  虽然王楠和郭斌登记结婚了,但是为了王楠能够梦圆北京奥运,郭斌甘愿婚礼在奥运会后举行。有了丈夫的支持,王楠一门心思备战奥运。而这期间,两个人只能通过电话、短信来传情。郭斌写短信也有一手,如这则原创短信:“冬有雪,夏有雨,天有地,我有你。万紫千红是花季,恩爱合一才夫妻。都说老楠爱大米,我愿永生长相聚。可有狂风及暴雨,我只要心中只有一个你。”短信深深地表达了郭斌对王楠的爱。

  最浪漫的婚礼

  结婚登记三年,王楠的婚礼出现过许多计划和版本,从之前的与刘国梁、孔令辉的“集体婚礼”到威海的世纪婚礼,再到如今确定的游艇婚礼,王楠的婚礼让人充满了浪漫与期待。2008年9月27日这一天,所有的目光都聚焦烟台,见证乒坛一姐王楠与地产大亨的幸福时刻。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