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业赞助左右"贵族运动" 网球大师或需自购球衣

2008年10月07日 15: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这是一份令人羡慕的收入统计。根据今年7月,福布斯公布的一份女运动员收入榜来看,占据全球收入前十的女性运动员中,网球选手占据了前四甲:莎拉波娃——2600万美元,小威廉姆斯——1400万美元;大威廉姆斯——1300万美元;海宁——1250万美元。而同时期美国《体育画报》又出具了一份全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这份名单上排名第五,收入在3500万美元左右。

  看着这些统计数据,人们不禁会感叹,网球的确是一项“贵族”的运动。但值得注意的是,明星球员就那么为数不多的几十个,全世界那么多打网球的选手里,他们只占其中极小的一部分。大多数的网球选手并不如人们想象得那么富裕,为了一份奖金,他们必须全年不断地奔跑。

  排名低的网球选手容易陷入经济危机,但排名高的网球选手也未必就一定非富即贵。一旦当一名网球选手的世界排名达到了前20名左右,商业赞助将成为其收入的重要来源,但不是打得好就会获得青睐,选手的国籍、外貌、个人魅力以及家庭背景都会直接影响到赞助商对他的兴趣。网球世界里的大师们常常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寒碜。

  还记得两年前在上海寻找球衣赞助商的达维登科吗?俄罗斯劳模任凭如何努力,其吸引力都不及莎拉波娃回眸一笑的三分之一。在当时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中,达维登科是唯一需要自己买球衣的选手,因为他连球衣赞助商都没有。“如果我是美国人的话,可能会更容易一点得到赞助,你知道在美国、在欧洲,我并不算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当时谈及这个话题,达维登科很是尴尬。

  同样,去年在上海参加年终大师杯赛的罗布雷多当时也还不红,尽管他的排名已经进入了世界前八,但绝对称不上一个明星。离开上海的那一天,希尔顿酒店门口等着几个罗布雷多的球迷,让罗布雷多很是感动。可西班牙大男孩在行李箱翻了半天也找不出一件体面的礼物可以留给球迷做纪念的,结果干脆把比赛时穿过的球衣、球裤都一股脑送给了球迷。但令人吃惊的是,大师的球衣竟没一件是好的,上面不是脱了针脚,就是磨破了小洞。罗布雷多的节俭也就此可见一斑。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