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协低调研究联赛复出 李永波:曾反对搞俱乐部

2008年10月08日 08:3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明天,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开战,本次比赛将进行团体赛和各单项比赛。本次全国赛关系到明年十一运会羽毛球赛的参赛资格,所以各省市代表队都相当重视。新科奥运冠军林丹、杜靖、于洋,以及陈宏、夏煊泽等老将,均将出现在比赛中。记者了解到,关于恢复联赛的细节问题可能会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讨论。

  目前仅确定的是明年恢复羽毛球联赛,至于将采用什么样的赛制、队员如何进行流动、联赛的资格等问题都还没有定论,还需要中国羽协广泛听取各地方队的意见,经过投票来决定。中国羽协之所以目前保持低调,是因为他们非常慎重,在他们看来,新联赛要么不搞,如果要恢复,就必然要搞出影响力来。这次全国锦标赛上各地方队都会参加,所以也将成为一次讨论如何恢复联赛的最佳时机。

  李永波曾反对搞联赛

  2006年带队来成都参加大师杯赛时,记者专门就联赛问题询问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当时他表示:中国羽毛球搞联赛的时机还不成熟。现在,相信李永波对举办联赛的态度也有所改变了。

  其实,李永波反对搞羽毛球联赛是有原因的。他认为,羽毛球的特点决定了球员需要集中训练,而不像乒乓球那样可以以赛代练。如果强行组织羽毛球联赛,国家队的成绩将无法保证。李永波反对搞联赛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比赛的观赏性问题。羽毛球比赛时间较长,并不利于电视转播,这势必将影响联赛的影响力。随着国际羽联将赛制改为21分制,比赛的时间也缩短了,这一问题似乎也得到了解决。李永波当初反对进行联赛,并不代表他不想搞羽毛球联赛。他曾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后,时机成熟时会考虑举行联赛。

  第一落点

  代天云:四川肯定要参赛

  记者昨日联系了四川省乒羽中心主任代天云,他向记者确认了明年将恢复联赛的消息。“目前只确定恢复联赛,到底怎么搞还没定,我想乒羽中心会在近期专门开会讨论此事。我们四川肯定会组织俱乐部参加联赛。”代天云说。

  四川羽毛球一直不缺少人才,钟波、陈兴东两位国家队教练都来自四川,双打名将谢中博也是国家队的重点队员。对于目前四川乒羽中心对恢复联赛进行了哪些准备,代天云表示:“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打好这次全国锦标赛,备战明年的全运会。等具体的细节确定后,我们肯定会积极准备,一定不会让球迷失望的。”对于乒羽中心何时会给出一个定论,代天云表示:“可能要到明年年初了,恢复联赛还有很多具体的工作要做,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也会把自己对新联赛的意见告诉乒羽中心,希望能将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搞得像乒超一样成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