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玥:退役后完成运动员转型 仍放不下排球事业

2008年10月08日 13:4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2005年的10月24日脱下战袍之后,我做梦也没想到2008年我又会备战2009年的全运会。2005年之后,虽然是江苏女排的教练员,但是我更多的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做了三年的学生之后,中心的领导和队里的教练都动员我复出,可平时我在球场一直保持活动主要是替补做一个防守人,那只是活动活动,真的要再穿上运动员球衣,说实话我还没有做好准备。想起年初的时候击剑队肖爱华、梁芹复出时我还在佩服她们,现在要佩服自己了。”

  ——摘自2008年10月6日孙玥博客

  这是“小老虎”孙玥博客上的一段文字,她选择了用这样的方式宣布了自己的回归。“世事难料啊。”当问及复出一事,电话那头就传出孙玥自嘲的笑声,让人想起她清灵秀气的脸总是带着颇具亲和力的微笑。“我从小就爱笑;而且我相信:只要努力,总有一天我会笑得更灿烂。”十运会结束后,前女排国手孙玥功成身退,如愿成为南京大学的一名本科生,同时她还身兼数职:慈善基金会的形象大使、青少年排球俱乐部经理、报社的体育记者,她还积极筹备自传的出版……离开运动队,孙玥似乎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她要笑对更加多彩的人生。

  在退役之后,孙玥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是在宁波北仑举行的2006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她接受了第一份正式采访任务——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以记者的身份,向陈忠和提出了第一个问题。由此,孙玥顺利完成了从退役运动员到报社记者的转型。

  不过,当个大学生显然不能满足孙玥的野心,外号“小老虎”的孙玥有着老虎般旺盛的精力,她还在忙着另外几件大事,比如:她的个人自传,用她自己的话说:那是从一个迷恋《排球女将》的小女孩,历经种种磨炼,最终成长为中国女排队长的故事。“在这本自传里,你会看到:我,我的教练、队友,在过去的10年间,曾获得过许多荣耀,同时也饱尝着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然而我们从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最后,孙玥还是决定把自己的爱情加在了这本《停不了的爱》中,不过她的爱情还是几乎被排球排挤在生活之外。

  “掐指一算,就要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以后了。”对于放不下的排球,孙玥给自己设了个时限,大概明年的全运会真的是孙玥的最后一次复出了,“或许,等到那时我要定居香港,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做一个相夫教子的全职太太。虽然排球已经退到了生活的次席,但是无论什么时候,那都会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