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老将筹划后国家队生活 周苏红或将走上仕途

2008年10月09日 11:1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10月7日晚,首届女排亚洲杯赛在泰国落幕,最后一次以完整阵容参赛的“陈家军”用冠军为阵中的“黄金一代”送别。

  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赵蕊蕊、张娜,4年前,她们是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班底;4年后,中国女排依然靠着这些老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铜牌。

  亚洲杯是中国女排今年最后一项国际赛事,而在这次比赛之后,这6名球员都准备离开国家队。所有的冠军团队都会更换阵容,即使怀念,即使不舍,也无法改变现实。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张娜甚至推迟了原本在国庆期间的婚礼随队出征泰国。

  接下来,中国女排还将前往香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并分别与中国香港男、女排进行两场表演赛。之后,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或离队、或留洋、或留队……尽管离开有些伤感,但女排“黄金一代”并没有离开赛场,明年全运会她们将身披各自省队的战袍聚首。

  她们的“后国家队生活”

  冯坤:30岁,计划加盟意大利女排联赛诺瓦拉俱乐部。

  杨昊:28岁,正积极运作加盟意大利联赛豪门佩鲁贾俱乐部事宜。

  周苏红:29岁,不算年轻,但国内在接应的位置上还没有出现和她一样技术全面的年轻队员。为应对这一尴尬局面,周苏红留队发挥过渡作用的可能性很大。周苏红在雅典奥运会后就已经成为浙江省体育局的官员,很可能在仕途上谋求发展。

  刘亚男:28岁,由于年龄的增长和扣球高度的下降已经不再胜任副攻位置,如改打主力自由人位置,有望继续披国家队战袍,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张娜:28岁,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张娜一直带伤作战,并一再推迟婚期。由于能力下降,她重回国家队的机会不大,接下来将跟随天津队备战联赛和明年的全运会。

  赵蕊蕊:27岁,恼人的伤病一直影响状态。据她本人透露想退役,有读书计划。圈内人士分析,在新一届女排的前几期集训名单中,或许还能见到她的名字,但估计呆的时候不会太长了。

  留洋,老将再现风采

  告别国家队后,二传冯坤、主攻手杨昊、老将张越红掀起了一波“留洋潮”。

  郎平搭桥冯坤西行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25日,意大利女排联赛豪门诺瓦拉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将在本赛季加盟该队征战意大利女排联赛。冯坤由此成为现役女排国手加盟海外球队的第一人,不出意外的话,她将于近几天内奔赴意大利开始新的征程。

  欧洲各俱乐部对中国女排的球员极为青睐,此次诺瓦拉俱乐部在引进冯坤的过程中同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能够在与俄罗斯、西班牙等诸多俱乐部的竞争中最终胜出,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郎平在意大利执教期间曾经担任诺瓦拉俱乐部的主教练,正是她从中牵线搭桥促成了此次冯坤的意大利之行。

  诺瓦拉俱乐部近年来在意大利联赛中战绩突出,随着冯坤的加盟,相信诺瓦拉本赛季的阵容更加强大。

  杨昊出国意在全运

  继中国女排二传手冯坤有望加盟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之后,中国女排“重炮”主攻手杨昊也有可能加盟意大利佩鲁贾俱乐部。目前,双方正在就合同的细节进行磋商,杨昊征战新赛季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的可能性很大。

  杨昊虽然身材不高,但是力量很大,弹跳好,心理素质过硬,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她是一个以技术和速度见长的主攻手。杨昊目前最大的困惑就是欧洲队的二传手传球节奏和线路可能不太适应其自身的进攻特点,因为她最擅长4号位平拉开强攻。

  据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姚守齐院长表示,之所以同意杨昊前往意大利,主要是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张越红再度留洋

  除了二传手冯坤、主攻手杨昊外,辽宁老将张越红也基本确定了出国打球的意向。这也是张越红第二次出国打球。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满33岁的前中国女排主攻手张越红,2001年入选陈忠和指导的中国女排,她随队获得过2003年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冠军。

  作为中国女排和辽宁女排的功臣,张越红曾有过出国打球的经历。2002年下半年,作为现役国手的张越红曾赴法国一家俱乐部打了一个赛季。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张越红再次接到国外俱乐部的邀请并准备二度出国打球,但那一次她被辽宁体育局以全运会为由挽留了下来。此次,已经身为教练员兼运动员的张越红则选定了去日本俱乐部打球。(吴禄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