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二00八北京国际马拉松参赛人数有望达三万

2008年10月09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 沈晨)记者今日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作为北京奥运会后首个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恒源祥二00八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十月十九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

  在奥运会的影响下,民众参与体育活动和健身的热情空前高涨,本次赛事参赛人数将近三万人。参赛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从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迷你马拉松(四点二公里)四个项目中选择适合的项目参赛。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认可的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恒源祥二00八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更是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殊荣,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齐名,成为全球八大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之一。恒源祥二00八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举办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和第九届首都高校马拉松挑战赛,将吸引众多中国优秀选手和首都高校学生的参加。

  今年路线起点将回到北京天安门广场,途经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终点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路线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有利于充分展示首都优美的古城风貌,今年有部分路线移至昆玉河畔,彰显了人与自然、城市与环境的和谐统一,路线较以往更为平坦,有利创造好成绩;二是有利于交通疏导和安全疏散,通过调整,新路线解决了四环辅路和八达岭高速辅路、科荟路等路线的交通压力问题,也解决了原半程终点人员分流疏散较难的问题,体现了大型比赛安全、有序,尽量减少对社会干扰的办赛理念;三是有利于展示奥运成果,突出北京奥运特色,今年路线将经过鸟巢、水立方和奥运北场馆区,不仅充分展示了现代化北京的城市发展,也进一步宣传了新北京、新奥运的城市发展理念。

  随着世界女子马拉松选手水平的日益提高,今年组委会特提高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奖金,男女冠军奖金同为两万美元。为鼓励参赛运动员全力赛出好成绩,赛事组委会特设创纪录奖,男女均为四万两千一百九十五美元。

  从赛事的组织方面来看,组委会加强了安保和救护力量,继续为每位参赛选手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增加了赛事期间急救车和急救志愿者的数量。同时,为进一步推广首都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培养广大市民健康的锻炼意识,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组委会还将邀请健身专家和国家马拉松队营养专家于赛前举办七场马拉松专题讲座。其中包括妇女专场、IT专场、长跑爱好者专场和大学生专场,将在赛前分阶段通知感兴趣的跑步爱好者前来参加,预计参加人数将达到两千一百人。(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