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排球正式进入全运时间 主力队员回归望取胜

2008年10月10日 13:2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男女排亚洲杯的落幕,中国的排球联赛也将拉开战幕。由于今年联赛将关系到明年全运会的预赛签位,所以各队都异常重视。昨天,四川排管中心主任黄锋告诉记者,排球作为四川三大球中惟一一个将目标定为进入全运会前六名的项目,今年联赛将全力锻炼队伍,力争男女排都打进前六名,一方面为全运会树立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在全运会预选赛中占据比较有利的位置。

  四川男女排都是曾经有过无数辉煌的队伍,从2000年开始成绩不同程度地出现下滑,近两年来一直在中下游徘徊。如今,随着一批年轻队员的成长,球队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攻防体系。四川黄龙男排将以国家队二传姜福东为核心,向联赛前六发起冲击;而四川九寨沟女排则继续由雅典奥运会冠军队成员陈静压阵,辅以赵燕妮、赵静等年轻主力,向保八争六的联赛目标进发。

  男排核心 姜福东归队有雄心

  四川男排这两年备战联赛都遭遇了同样的尴尬,球队主力二传姜福东上调国家队,平时训练中球队只能依靠一位年轻的二传勉强维持,“队里的攻手们都练得怨声载道,但确实没办法啊,姜福东不在很多技战术都无法训练。现在姜福东归队了,作为国家队的二传,他毫无疑问将成为球队的核心。即使面临再多的困难,球队对完成目标还是有信心的。”四川男排主教练张利明说。

  在姜福东进入国家队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国家队的主力二传,但在一次出访欧洲的比赛中头部受伤,被队医鉴定为轻微脑震荡,暂时交出了主力位置。年轻的焦帅在国家队中渐渐成为了主力,本来有望在北京奥运会前重夺主力位置的姜福东又因为腰伤困扰,最终成为了替补。奥运会结束后,姜福东虽然入选了男排集训队,但并没有被要求参加集训。“现在我身体都恢复了,没有什么问题。我不在,球队的训练不系统,现在我回来了,也希望能够有多点的时间与大家磨合,争取在今年联赛中打出好成绩,为明年全运会打下基础。如果可能的话,我还希望能够继续为国效力,我还是那句话,到哪儿我都不怕竞争。”姜福东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今年四川男排的联赛目标是进入前六,但实现这一目标并不轻松,张利明表示:“目前上海、河南、辽宁、八一和江苏这五支队伍都强于我们,要想进入前六就必须压倒其他实力相当的队伍,球队磨合的时间比较短,只能拼了。”

  女排核心 陈静不老状态很好

  四川女排近年来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一批年轻队员已经能够挑起大梁,但队中的“定海神针”陈静仍然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在雅典奥运会后陈静一度就有了退役的想法,毕竟一身的伤病让她承受了比常人多很多倍的痛苦,但为了四川女排,她没有选择离开,而是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昨天记者在四川女排训练场看见陈静时,她和年轻队员一样进行着训练,如今的她与四年前相比多了一份成熟。主教练胡进介绍说:“陈静已经33岁了,现在的状态还非常好,在队中依然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看到陈静在训练场上的笑容,也许正如她自己所说:“我嫁给了排球。”

  在去年的联赛中,四川女排排名第五,但主要是依靠联赛后半程引进的张娴等内援才取得这样的成绩。今年联赛四川女排没有了内援,球队将目标定在了保八争六。“目前联赛中八一、天津和辽宁队的实力最强,我们主要还是希望能够从北京、河北等相对较弱的队身上拿分,争取赢下9场球。”胡进说。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胡进表示:“可以说我们球队现在处在一个上升期,主力队员都已经磨合了比较久,替补队员也在去年联赛中得到了锻炼。虽然完成目标有挑战,但机会还是很大的。我们最主要的目标还是在明年全运会上能够有所作为。”(陈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