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学生射击世锦赛中国开门红 清华派出"三保险"

2008年10月10日 14: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第二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在北京射击场正式打响。老将赵颖慧以及新人麦嘉杰分别在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摘得金牌。捍卫了中国军团在这两个项目上的优势地位。

  对于老将赵颖慧来说,弥补北京奥运会上的失意,最好是用金牌来重新证明自己。憋了一口气的赵颖慧不负重望,凭借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轻松夺冠。此外,她还与队友王芹芹、廖莎合作,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上海的21岁小将麦嘉杰,这位去年亚锦赛冠军得主再次展现了自己非凡的实力。资格赛后,麦嘉杰以580环的成绩落后于排在首位的韩国选手4环之多,但在决赛阶段,这位小将表现出了和自己的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和冷静,出枪果断快速,在最后一枪与对手战平,并在加赛的一枪中,麦嘉杰依靠稳定的技术和心理素质打出10.6环的高成绩,以693.0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林忠仔以679.4环获得铜牌。

  首金

  清华派出“三保险”

  首金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备受关注。在昨日的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中,来自清华大学射击队的刘天佑、曹逸飞和罗玉麟,以1779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摘得了本届比赛诞生的首枚金牌。俄罗斯队以1778环紧随其后,韩国队打出了1772环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三名。

  中国队共派出2006年多哈亚运会“三冠王”刘天佑、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曹逸飞和清华大学射击队队友罗玉麟三名大将。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上,曹逸飞以594环排在第6位,一环之差的罗玉麟位列第八,双双跻身决赛。刘天佑则打出592环,排名第11,无缘决赛。在随后进行的个人赛决赛上,意大利选手尼古拉、俄罗斯选手内扎尔、法国选手莫里涅位列三甲,中国选手曹逸飞获得第五名,罗玉麟排名第七。

  尽管没能进入决赛,但获得团体赛冠军的刘天佑对自己的表现依然满意,“状态还行吧,第一次以大学生的身份参加比赛能获得团体冠军,感觉还是挺开心的。”(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