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昊天性幽默像"冰上赵本山" 双人滑瞄准冬奥会

2008年10月14日 11:26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选手张丹、张昊。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6日至9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张丹/张昊重新编排了节目,大打柔情牌的他们不仅想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把目标瞄向2010年冬奥会。昨天,首体,天性幽默的张昊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更像冰上赵本山,现场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

  玩幽默

  肌肉不比张国政

  张昊的性格很活泼,黑龙江人的他有着浓重的东北口音,说起话来就像赵本山一样有意思。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昊说:“业余时间基本就在房间看电视,而且特别喜欢看《乡村爱情》、《刘老根》这样的东北电视剧,所以普通话不再标准了。”当记者表示张丹现在看起来个子高了时,张昊故意夸张地和张丹比较了一下身高,然后认真地说:“好像是我缩水了。”

  张昊举杠铃达到105公斤,当记者们震惊他两臂健硕的肌肉时,他却摆手说:“不行不行,比不过奥运冠军张国政。”采访现场,有人说他越来越像赵本山了,张昊听了哈哈大笑。

  运动员有压力,无法避免。从张昊的表现来看,这方面的困扰应该不存在。

  训练苦

  十分想念我的床

  前不久从长春回到首体训练后,他们的训练量加大不少,用张昊的话说就是“训练完了只想躺在床上休息”。

  张昊感叹说:“练这个非常不容易,在冰上训练比在陆地上要多摔倒很多次,而且冰上温度低,也容易对关节等带来伤害。练了这么多年,谁都想获得好成绩,都想圆自己的梦,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我对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这次中国赛,张丹/张昊不会表演抛四周了,张昊说,练抛四周是为了提高抛三周的成功率,“抛四周难度高,容易受伤,这次我们不会做这个动作。”

  心态好

  求新更求成功率

  为了新赛季,张丹/张昊对短节目和自由滑全部进行了更换,短节目叫《乘着歌声的翅膀》,自由滑是《长江》。昨天在首体采访时记者发现,两个音乐都很好,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更引人注意的是,以往以难度著称并且喜欢选择节奏感强烈曲目的他们,这次准备改变风格大打柔情牌。

  在节目和风格上一起发生转变,对张丹和张昊是个巨大的考验。本次中国杯比赛,他们还有好几对强劲对手,除了队友庞清/佟健,乌克兰组合维诺索哈尔/莫洛佐夫也相当有竞争力。对此,张昊说:“改变风格是为了给裁判带来惊喜,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成功率,只有圆满完成所有动作,才可能获得一个很好的名次。”

  北京奥运会中国健儿勇夺51金,这是张丹/张昊前进的动力,张昊说:“奥运会时我们在长春训练,那会儿得空就看奥运直播,中国选手的表现实在太好了,接下来就看我们冰雪运动员的表现了,对我们来说,重要的还是把压力变成动力。”(王俊)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