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王皓是偶像要作检讨 不要一棍子打死

2008年10月14日 15: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王皓“醉酒打人”事件的两大重要细节“醉酒”和“打人”均被八一队、国家队否认之后,奥运冠军的国家队资格也保住了。八一队保持了对王皓一贯的“护犊子”的态度,主教练王涛事后多次强调 “作为教练来看,王皓是没有任何错误的,并呼吁媒体 “不要报道无中生有的事情”,据悉除了口头批评,八一队的最终处罚决定是不会影响王皓的乒超联赛参赛资格的。

  至于国家队,目前也未有把王皓开除出队的意思,针对上周末港媒“王皓将被开除出国家队,乒羽中心将在周一开会宣布决定”的报道,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辟谣说 “王皓现在随着八一队打乒超联赛,他的管理责任主要归属俱乐部。国家队这边将主要以思想教育为主,可能会进行一些处罚,也可能不处罚他”。

  而刘国梁昨天也对“王皓事件”首次表明态度,“我们不会开除王皓,但等到国家队集中的时候,他要在全队面前作检讨,谈谈自己的教训和感受,为其他队友敲响警钟。”刘国梁说,“这两天王皓打电话给我,说自己压力很大,他很后悔自己当时处理得不好。有报道说,王皓当时大喊:‘我就是世界冠军王皓,我就打你怎么着? ’这不可能!在外面遇到这种尴尬的事情,王皓肯定怕人认出来,怎么会大喊大叫?了解王皓的人都知道,他不是那种嚣张的个性,他很内向的。 ”

  刘国梁说,“有人说王皓道德败坏,有人说他为乒乓球队抹了黑,有人说我们会开除王皓,这都不是真的,不要把王皓一棍子打死。等国家队集中的时候,王皓要在全队面前作检讨,谈谈自己的教训和感受,为王励勤、马琳等其他国家队队友敲响警钟。我们不仅要教育王皓本人,也要教育全队,每个球员都要注意自己的社会形象,保护好自己。 ”刘国梁最后强调,“王皓是一个偶像型球员,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但他是人,就会犯错误,这不是原则性的错误。 ”

  刘国梁透露,他对事情经过的了解大都通过国家乒乓球队的领队黄飚。而黄飚也在这个周末力挺王皓,主张低调处理。 “其实王皓就是和朋友在一起玩,没有像媒体报道的喝醉酒、打人什么的,双方就是发生了一些争执,都是年轻人,有时候说话做事难免会有些冲动……”黄飚笑着说,“就因为王皓是个名人,所以事情才被放大了。 ”

  (王嫣)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