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坤意大利化名菲达丽卡 轻松"留洋"渴望好心情

2008年10月21日 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8月21日,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以0:3负于巴西队,无缘决赛。图为中国女排队员冯坤挥别观众。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日上午,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将在北京首都机场登上飞往意大利的班机,就此开始她半年的意大利联赛的行程。临行前冯坤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意大利之行能让自己调整心情,回来有个好心情。

  意名叫菲达丽卡

  记者: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冯坤:还好吧,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国家队回来解散之后,这几天一直都在忙着办理各种手续,几乎没什么工夫去想。不过到刚才签完了最后一份文件(国际排联转会文件)心里有了一种落地的感觉,终于可以踏实地走了,第一次感觉这么紧张。

  记者:前两天见你感觉好像很疲惫……

  冯坤:忙呀,这是我自己的事儿,全都得自己跑,而且还得抽时间和好友见面、聚会,还要准备东西、整理行李什么的,挺累的。不过我也没想到自己还是挺能干的,基本都办好了。

  记者:决定去意大利打球之后你都做了哪些准备?

  冯坤: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来还想是不是突击学点意大利语,但一接触我发现意大利语挺难的,发音很别扭。不过我的朋友介绍了两个在北京学习工作的意大利朋友,一起吃了个饭,简单地了解了一下那边的情况。他们说我去的那个地方还是挺安全的,呵呵,那里距离都灵和米兰都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他们说那边的肉很贵,不过我想要是在那边生活自己做饭的话,应该不会太贵吧。另外他们介绍说意大利冬天不是很冷,没有北京冬天那么干冷干冷的。他们挺热心的,还帮我起了个意大利名字,叫菲达丽卡,这名字听上去挺怪的,我问他们意大利语含意是什么,他们说就是个姓而已,没有特别的意思。

  记者:应该叫潘达丽卡(Panda熊猫之意)……

  冯坤:呵呵,这我倒没想过,无所谓了,这名字反正是给意大利人叫的,临时的,只要好记叫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没有什么不吉利的意味就可以了。

  出去打球重在长见识

  记者:这次去意大利打球是二次创业吗?

  冯坤:啊?别吓唬我,我可没这么想过。其实很简单,之前有人联络我,我一开始有些动心,因为今年恢复训练和比赛之后,感觉到自己的腿还行,一退下来肯定人就要松懈了,但明年还有全运会的任务,我肯定也要参加,可要是留在北京队,我的惰性可能会强一些,毕竟很多东西太熟悉了,很容易就自我放松。但要是出去打球的话,无论是训练模式还是生活环境都是全新的,对我是一个新的刺激,而且那边都是世界排坛的高手,这对我保持状态有好处。要说怎么想的其实就两点,于公我是为了保持状态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于私我也想趁年轻出去多闯一闯、长长见识。

  记者:俱乐部那边的情况你了解吗?

  冯坤: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这个队还是不错的,有两三个队员好像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俱乐部去年进了意大利俱乐部联赛的前三。意大利俱乐部联赛里有很多世界高手,比赛水平也很高,能拿第三应该不错的。另外他们专门为我配了一个中文翻译,加上我自己学了一些英语,所以我想在训练和比赛中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记者:你给自己定了目标吗?

  冯坤:没有具体的目标,当然成绩越好越好啦!哈哈……我希望能在意大利这段时间里好好放松一下,利用业余时间四处走一走转一转。我喜欢旅游,以前没有时间,现在有了时间和机会,我不会放过的。我已经想好了,今年圣诞节放假期间就准备好好转一转。有些朋友还说准备明年找时间去看我,她们都准备去购物,在她们去之前我得先做好调查工作,到时候我就是向导啦。

  -一定会有好心情

  记者:去年初,你第一次远行是奔赴美国接受手术治疗,当时你曾说希望能够在美国治疗期间调整好心情。而此次赴意大利是否还需要心理疗伤呢?

  冯坤:不会了。这两次的性质完全不一样,上次整理心情主要是那一段时间实在是太难过了,真的想离开排球一段时间。在美国治伤几个月,真的一次排球都没摸过,也尽量不去看排球的消息,心情的确好了很多。这一次完全是我自己了,心情好坏当然也要靠自己调控。所以我相信我再回来的时候,一定会有好心情的。

  冯坤有望周日亮相

  经过一周的紧张操办后,前中国女排队长兼二传冯坤昨天下午签完了国际排联寄来的国际转会文件。今天上午,低调的冯坤没有亲人的相送,将悄然登上飞赴意大利米兰的班机,开始其半年左右的意大利打球历程。

  据了解,意大利联赛上周已经开打,但由于中国女排尚未解散,以及转会合同的一些细节仍存有疑义,因此诺瓦拉俱乐部只得将冯坤加盟的事件推后一周。他们希望冯坤能在21号抵达与全队会合,并在本周日的比赛中披挂上阵。

  上周一晚,中国女排解散后,冯坤返回家中开始处理赴意打球的事情。而此时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对于北京女排提出冯坤在明年3月份回国参加全运会预赛必须写入转会协议仍存有疑义,他们认为冯坤在转会期间不能再代表其他俱乐部参赛,事后经解释全运会为中国的运动会,冯坤回北京打比赛代表的是城市而不是俱乐部后,诺瓦拉俱乐部才签下了最后的协议。

  与此同时,国际排联的转会文件仍迟迟未到,如果不能按期签下国际排联的转会文件,冯坤即便到了诺瓦拉也没有上场比赛的资格。直到昨天中午,正在准备行囊的冯坤才接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的通知,国际排联的转会文件到了,冯坤在临行前一刻才搞定了所有的事情。如果一切顺利,冯坤将有望在本周日的比赛中代表诺瓦拉俱乐部首次亮相。(李晖)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