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没落"沙皇"受辱想退位 萨芬或在11月初宣布退役

2008年10月29日 09:2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俄罗斯网球高手萨芬。 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深受伤病困扰,排名连续下滑、连续遭遇失利……一连串的打击让俄罗斯“沙皇”萨芬又一次开始认真考虑退役的问题,用他的话来说,“需要去享受网球以外的人生”。

  福地受辱萌生退意

  萨芬是在巴黎大师赛上萌生退意的,赛前期待能有上佳表现的他状态低迷,以0∶6和6∶7不敌从资格赛晋级的阿根廷名将摩纳哥,无缘男单第二轮。赛后,这位28岁的萨芬表示:“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一直不能找到比赛节奏和竞技状态。”

  萨芬对自己感到失望完全可以理解,要知道巴黎绝对称得上是他的福地,他曾在2000年、2002年和2004年三度摘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首轮受辱更让曾经的“世界第一”开始认真考虑退役的问题,“退役的想法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有两到三年的时间了,如今它越来越强烈。目前我已经没有任何压力,我不需要再去向人们展示什么东西,更不需要去证明什么东西。现在我想休息,享受没有网球的日子。”

  经纪人也证实了萨芬有退役的想法,他表示萨芬可能在11月初宣布退役。

  一路走低心灰意冷

  萨芬曾被看做是老球王皮特·桑普拉斯的最佳继承人。2000年,萨芬在美网决赛上击败“桑神”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桂冠,2005年澳网,他击败了曾夺走自己继承人位置的新球王费德勒夺冠,在那场史诗般的五盘大战中,萨芬让人看到了成为网坛王者的气质。但令人意想不到是,自2005年澳网夺冠后,萨芬就像中了魔咒般地持续低迷,伤病一直不停地困扰着他。

  2006年1月,萨芬退出了世界排名前10。本赛季温网闯进四强后,萨芬曾豪言将回到前20,但现在看来不太可能成为现实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与伤病作斗争。在很多年排名世界前10后却掉到了第70位,最好的是第30位、第50位,甚至一度跌到第100名开外,这种感觉有点糟糕。显然这个位置无法令人满意。”

  萨芬接下来打算前往迈阿密海滩度假,如果他真的决定告别网坛,等他度假回来时或许会宣布自己退役的消息。也许在明年的ATP赛场上,球迷们将再也见不到猛摔球拍的萨芬了。(吴禄庭)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