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休斯敦3名医会诊刘翔 初步诊断跟腱伤不是很严重

2008年10月31日 09:27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早,刘翔经过休斯顿三名专家的会诊,诊断报告说刘翔的伤势不是很严重,问题是如何消除里面的钙化部分。三名医生表示要研究检查结果后,才能给出最后的诊断。

  经过了空中飞行十一个小时,转机等待三个半小时,刘翔一行于当地时间29日晚抵达了西行求医的第一个目的地休斯敦。尽管舟车劳顿,而且时差反应严重,但医院高质量的接诊设施和姚明及其经纪人团队热情周到的接待,让刘翔一行人都忘却了疲劳。

  由于刘翔特殊的身份,休斯敦的三位专家医生都非常重视这一次的诊疗过程,早早地就和刘翔约好了在当地时间30日早7点进行首次会诊。因此,刘翔师徒清晨6点多便已起床,7点准时抵达了哈曼纪念医院。到达之时,包括姚明的主治医生克兰顿博士在内的三位专家也已经在医院等候。其中一位医生由于前几天骑自行车摔伤了,出现时还拄着拐杖。自己受伤了却还坚持一大早来为刘翔看病,这也让刘翔师徒非常感动。

  简单地介绍问候后,会诊很快就开始了。大夫们一方面研究刘翔从国内带去的前期检查病历和片子,另一方面也对刘翔的脚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他们特地为刘翔的到来腾出了核磁共振仪和X光照射仪,由于刘翔最后一次在上海华山医院拍片距离现在也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因此再拍一套光学片是必不可少的步骤,以了解刘翔跟腱部位最新的恢复情况。

  另外,哈曼纪念医院里有一台阻力器械却是国内不曾见过的,医生要求刘翔把脚放到这架阻力器械上做各种动作,希望在外界给予一定阻力的情况下,检测刘翔脚部的力量情况。刘翔在医生的指导下,很配合地做出了各种动作幅度、各种速度力量的变化动作,以及一些等重练习。身旁的医务人员则为他做着很详细的数据记录。

  尽管最终的诊断报告和治疗建议约定了将在当地时间31日下午4点左右交到刘翔手中,但在做过这一系列的检查之后,三位医生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看法。“他们认为刘翔的伤和他们先前所了解的情况大体一致,没有新的变化。并且他们也表示,刘翔跟腱的状况在急性发作时是非常疼痛的,确实无法参加比赛。”中方其中的一位随行官员向记者透露,“不过医生让我们不用太担心,他们认为刘翔跟腱的伤并没有到一个非常严重的地步,有的治,只不过较大的问题是如何消除里面的钙化部分。目前检查工作已经差不多结束,三位医生先要研究检查结果,才能给出他们最后的诊断。”

  (记者 严小琰)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