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女曲韩籍主帅合同到期 一腔留任热情却受冷落

2008年10月31日 13: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2008年8月23日,中国女子曲棍球教练金昶伯在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MPC)接受国际广播中心(IBC)采访。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 中新社发 国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与中国男曲主帅金相烈两位韩国籍教练与手曲棒垒中心的工作合同将于今天终止。由于在中国执教多年分别率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加之对中国的工作、交友与生活方式颇为留恋,“二金”均倾向于继续执教中国队。不过让他们尴尬的是,手曲棒垒中心直到昨天仍无人与他们商讨相关事宜,而此刻金昶伯已接到全面换班后的韩国曲协的盛情邀请,金相烈也接到了来自欧洲、亚洲等4支国家队抛出的橄榄枝,两位功勋教练还能等下去吗?

  金昶伯在意待遇更重感情

  韩国曲协在北京奥运会后进行了包括协会主席、理事长在内的全面换班,新任的协会领导全部为金昶伯的挚友,韩国曲协已向金昶伯发出了邀请,开出的待遇条件也非常丰厚。不过金昶伯出于对在中国工作、生活9年的感情还没有答复。“我要等等手曲棒垒中心这边跟我怎么谈。” 对于是否有意继续在华执教,金昶伯的态度是愿意,但他希望手曲棒垒中心能够为自己排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据悉,自从去年将北京的家由望京搬到五道口一套140余平方米的宽敞住宅后,金昶伯每月付出的租金就高达1.2万元人民币,再加上母亲、妻子生活及3个孩子上学的费用,金老师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在今年夏天为我国地震灾区捐出10万元后,他已几无积蓄,因此在率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后,金昶伯除希望中心能按规定支付他一笔奖金外,更希望中心为他在北京解决一套住房。不过,金昶伯也强调待遇条件并非他最看重的。

  金相烈:我不能等个没完没了

  昨天接到记者电话时,中国男曲主帅金相烈无奈地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从奥运会结束后手曲棒垒中心就没有人跟他谈继续合作的事情。金相烈向记者透露,目前包括一支欧洲国家队和3支亚洲国家队已向他发出了邀请,并且大多开出了丰厚的待遇条件。但是考虑到孩子已经在华上学,妻子和其他家庭成员都非常喜欢在中国的生活,因此他个人更倾向于继续留在中国执教。金相烈随后表示,如果在今天合同到期后,手曲棒垒中心仍对他不闻不问的话,那么他将于近期与有意找他合作的各国曲协进行正式接触。至于家人,他表示:“我的孩子已经大了,我的妻子刚刚在韩国待了半年回到中国,他们留在中国生活没问题。我即使离开,也放心。”

  “二金无人问津”尴尬有内因

  记者近日就“二金”的事分别采访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与主管曲棍球的副主任杜兆才,他们异口同声回答:“现在队员们都返回地方队打联赛。下半年国家队也无任务,所以此事还没有研究。”知情人分析称,受体育总局各中心面临的领导轮岗的不确定性影响,手曲棒垒中心顾不上处理具体问题。国家曲棍球队一年一度的冬训即将展开,两支国家队不能一日无主,只不过待到手曲棒垒中心腾出工夫处理相关事宜时,也许“二金”早已远走高飞。(肖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