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姐妹德比大威打哭小威 妹妹吞鸭蛋难过流泪(图)

2008年11月07日 16:0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祁冬报道:WTA年终总决赛今晨继续在多哈进行,引人瞩目的威家姐妹德比出现了极其戏剧性的结果———首盘落败的姐姐大威最终成为胜利者昂首出线,留给妹妹小威(见右图)的竟是一盘6比0的光蛋。

  这是威家姐妹第18次内战,也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次。比赛首盘双方一如以往交锋那样斗得难解难分,尽管大威的发球比上轮有改进,不再送上双误,但还是小威多拿到一次破发,以7比5先下一城。按着这样的势头,大威接下来也许会放弃抵抗,在出线基本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让妹妹也确保出线机会吧?谁知输掉首盘的大威其后愈战愈勇,在第二盘中完全控制大局。打得一塌糊涂的小威好不容易才在第三局保发,其余的12局竟全部失守,最后阶段还连输10局,以致在决胜盘中吃到了两人交锋史上首个光蛋。

  尽管小威今年在斯图加特就曾被李娜赏了一盘6比0,但从来没有在姐姐手里输得那么惨,这令她特别不甘心。在决胜盘中,小威一再错过破发点后终于难过得哭了。赛后她承认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惨痛的失利:“我觉得自己打得根本不像一个前八选手,简直像个青少年排名600的家伙。”

  在这次出战年终赛的8位球员中,只有小威在2001年曾经夺冠。这次她若想再入决赛,就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奥运冠军德门蒂耶娃。后者本轮以6比2、6比4再挫萨芬娜,与小威战绩同为一胜一负,栗组最后一个出线席位将在她们之间产生。

  今晨还进行了白组的一场小组赛,头号种子扬科维奇以7比6、6比4险胜库兹涅佐娃,同样保持两连胜。比赛中扬科一再要求治疗师来给她放松左大腿的肌肉,甚至要服用止痛片,难免令人担忧她的夺冠前景。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