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大师杯"青春对决"反沉闷 小德终凭经验取胜

2008年11月10日 08:5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德约科维奇与德尔·波特罗,一个是去年的ATP超级红人,一个是今年的ATP超级红人。两位超级红人昨天下午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打响了2008年大师杯的揭幕战。同样一身黑色球衣,同样瘦削的身材,同样短短的头发,甚至同样的底线纠结,小德与小小德是如此的相似……大师杯“二年级生”德约科维奇显然在经验上更胜一筹,经过2个小时的鏖战,他以7∶5、6∶3击败德尔·波特罗,取得了在大师杯上的首场胜利——去年作为大师杯“菜鸟”的他,携年度新人的荣誉来到上海,结果一上来就连输三场。

  小德与德尔·波特罗只相差1岁,两人只在去年美网第三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德直落三盘轻松取胜。一年后,两人又相遇了,这次是在世界前八的舞台上,一年之后,昔日的菜鸟就追到了距世界第三不远的地方。但这毕竟是大师杯,经验很管用。这场揭幕战打着青春对决的名号,一上来却沉闷得令人犯困。年长一岁的小德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并将领先优势成功地保持至5∶2。眼看首盘就要结束,站在悬崖边上的阿根廷小伙子爆发了,他奇迹般地将比分追至5∶5。不过此后的过程充分证明了年轻人的不稳定,一个小高潮后,德尔·波特罗似乎被打回了原形,他又连丢两局,首盘以5∶7告负。第二盘塞尔维亚小伙子乘胜追击,以6∶3将比分定格在2∶0。

  “我知道这是我在大师杯的第一场胜利,感觉非常好。”赛后的德约科维奇谈笑风生,“不过还谈不上庆祝。我还没进四强呢。我赢是因为我经验更丰富。”21岁的德约科维奇赛后说,“我去年遭遇了三连败,这让我收获了经验。而他(德尔·波特罗),当然我不希望他也会三连败,但失败的经历对他无疑是有帮助的。”

  随后结束的一场比赛再次验证了经验的重要性。经过三盘苦战,连续四年亮相大师杯的俄罗斯球星达维登科以6∶7、6∶4、7∶6的比分取得了首战的胜利,败在他手下的同样是一位大师杯一年级新生、法国人特松加。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