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坛天才少年最需肌肉? 穆雷奇迹证明体能重要

2008年11月10日 09:0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9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拉开战幕。在当日进行的金组首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以2比0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迎来自己在上海网球大师杯上的首场胜利。去年,德约科维奇首次亮相上海网球大师杯,小组赛3战尽墨。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的上海没有纳达尔,不过昨天亮相揭幕战的阿根廷少年德尔·波特罗一时间却让人产生了“纳达尔来了”的错觉。没错,因为他穿着和纳达尔一样的无袖球衣。但很快,对纳达尔的怀念就被证明是一厢情愿。身高1米98的德尔·波特罗,哪有纳达尔那样的力量、速度与激情?他与纳达尔的差距在哪里?首先就是他无袖衫露出的胳膊太纤细了点,像纳达尔那样的“爆米花肌肉”又岂是人人都有的?网球需要肌肉和力量。

  今年的网坛,今年的上海,今年的大师杯,涌现了太多天才少年。成为球迷认可的天才球员容易,但要成为让球迷疯狂的天王却非常困难。昔年四大天王中,休伊特、罗迪克、萨芬都曾是少年天才,但最终成就一代王朝的只有大器晚成的费德勒。如今的ATP赛场更是新人辈出,但大浪淘沙,伯蒂奇、西米奇以及加斯奎特等英俊少年,现在已有点泯然众人矣的感觉,他们这些天才少年中,只有穆雷能卷土重来,但苏格兰人能否拿到大满贯现在还不好说。至于德约科维奇,他能有多大成就?再看看吧,现在就下断言还有些为时尚早。对比这些天才选手的成长历程,你就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纳达尔这样的天才的难能可贵。而纳达尔的成功,应该首先就是建立在他出众的身体和力量上,对于像棵豆芽菜般的小德和小小德来说,要想不成为ATP赛场的匆匆过客,就必须把身体练得更结实。穆雷能重新崛起,他道出的秘诀就是:“我换了健身教练,他针对我的身体制定了具体的计划,以加强我的力量。”

  “靠身体吃饭”不是个贬义词。masters(大师)的第一个字母M,也是muscle(肌肉)这个词的第一个字母,德尔·波特罗是今年的最佳新人,但愿明年的大师杯上我们还能看到他的影子。德约科维奇是连续两年的世界第三,也许要他现在就冲击前二还不太实际,那么至少明年这个时候他能保住前三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