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融危机冲击上海大师杯 上座率仅达到六成左右

2008年11月10日 09: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上海的末代大师杯减少的不仅仅是媒体,还有观众。与去年揭幕战时的热闹气氛相比,昨天的旗中网球中心显得有些冷清,根据记者的目测,原本能够容纳15000名观众的网球场上座率勉勉强强可以达到六成。

  “黄牛”亏本不是少数

  无论是大型的演唱会还是体育比赛,黄牛党们的表情可以说就是票房的晴雨表,因此,从昨天在旗中网球中心外看到的那些迫不及待地想要把手中的球票推销出去的黄牛党就能够看出,今年大师杯的球市确实算不上火。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姓陈的黄牛党来自北京,他告诉记者此前曾经在北京做过很多体育比赛以及演唱会的买卖,也确实从中赚到了一些钱,“去年就听朋友说上海大师杯的门票特别好赚,正好我自己也是个网球迷,所以今年我是提前好几天就来到上海开始行动了。”但现实却让小陈有些傻眼了。就在来到上海后的几天,小陈以每张100多元的价格从别人手中一共收了不到20张原价为580元的首日比赛球票,“本来指望着可以赚上一笔的,但是没想到今天的生意却特别不好,来看球的人就不是很多,来找我买票的人就更少了。”

  据小陈介绍,由于直到晚上6点钟连一张球票都没卖出去,他只能做赔本买卖了,“我今天的开张生意是卖了两张580块的票给一对情侣,但一共只收了他们40块钱。”这与去年大师杯时,黄牛党甚至牛到有票也不卖,就等着球迷抬高价格的情形实在相差太远,而据小陈透露,像他这样做了赔本生意的黄牛党还不占少数,“只能希望明天会好一点了,明天有费德勒的比赛。”

  纳达尔缺席影响大

  去年的大师杯揭幕战是由纳达尔对阵加斯奎特,15000人的旗忠网球中心几乎座无虚席。但昨天的2008揭幕战尽管有偶像级的德约科维奇登场,但最后的上座率却不超过6成。从昨天当然情况来看,纳达尔缺席的影响还是现实存在的。

  “ 如果今天有纳达尔或者费德勒的比赛,我相信情况会不一样,他们两人是上座率的保证。没有了纳达尔,很多他的粉丝也就不来了。”小陈就分析说,“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都是票房的保证,而且他们分别排在前两位,小组赛又不会同组,这样的话,每天的比赛不是有纳达尔就会有费德勒,但是现在纳达尔退出了,就造成没有费德勒比赛的那天,很可能来看球的人就会很少,就好比今天,没有费德勒也没有纳达尔,就算是周末来的人也不多,真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两天既没有费德勒也没有纳达尔的比赛,情况会不会比这个更糟糕。”

  对于上座率不高的尴尬,赛事组委会也不明原因。他们告诉记者:“其实,球票几周前就全部卖完了,现在几乎买不到票。至于为什么空了那么多位置,我想可能是与赞助商有关。他们手里有很多票都送给人了,但可能得到票的人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看球。”

  金融危机冲击不小

  对于上海大师杯的票价,小陈很有感慨:“比如北京的中网,由于赛事级别不高,票价非常大众化,普通球迷都能接受。但是大师杯的票价就有些偏高了,最便宜的都要260元,最贵的是1580元。”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正是因为票价偏高,所以不少球迷干脆选择在家里看直播。

  事实上,在上海举办的众多国际一流赛事中,也并非只有上海大师杯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例如上个月刚刚结束的F1上海站的比赛,有部分看台都已经被空出来做成了公益广告。而且此前也有球迷在网站上留言说:“今年股票暴跌,没有钱去看F1和大师杯了!”由此可见,金融危机下的上海末代大师杯,确实有点腹背受敌的感觉。

  除此之外,今年的大师杯缺少吸引观众的噱头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球迷的流失,例如去年的开幕式之所以火爆,除了有纳达尔亮相之外,也和大家都像看看大师们被做成兵马俑之后会是什么样的有关,但是今年的大师杯在这个方面却是个空白。(李晶)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