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心中中国排第六 传记作者:他小时很暴躁

2008年11月11日 10:1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11月10日,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领先1盘的情况下,被替补纳达尔而首次晋级大师杯的法国小将西蒙逆转,三盘比分为6-4/4-6/3-6。这是西蒙在大师杯中取得的首场大捷,而他对费德勒更是两战全胜保持绝对优势。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苏黎世《每日导报》网球记者、费德勒传记《追寻完美:费德勒的故事》作者。

  “费德勒是一位相当不错的少年球员;除了有时候脾气太坏之外,其余方面都无可指摘。”当我第一次在世界青少年杯赛看到费德勒时,瑞士网协的官员如此告诉我。那是一些不知名的小球员参加的比赛,当时我觉得采访这比赛可真是苦差事啊。

  在网协官员的指引下,我开始关注费德勒,他可真是个暴脾气!他的脾气会因为是哪怕最微小的失误而突然爆发。有几次,他因为愤怒而将球拍远远地摔出球场;他几乎从未停止过苛责自己,即便球只是稍稍出界,他也会对自己大喊“蠢货”或是“笨蛋”。

  正如圣谚所说的那样,“本地姜不辣,本村无圣哲”。此话同样在费德勒身上应验,他作为运动员、网球大使以及道德楷模所体现出的天赋和取得的成就,似乎在瑞士国土之外得到了更高程度的认可。从几次采访上海大师杯的经历中我能够感觉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网球产生了兴趣。瑞士只有700万人口,却产生了这么多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中国一定可以做到,有时候,你只需要出现一位球星就可以激励大批后来者的跟进。

    中国同行问我,如果根据各个国家对于费德勒职业生涯的重要性来排列,中国可以排名第几?我告诉他,至少可以排第六。对于费德勒来说,最重要的国家当然是他的祖国瑞士,其次自然是他已连获温布尔登五冠的英格兰,再次是他赢得美网四连冠以及两个休斯顿大师杯赛的美国,排列第四的是澳大利亚,毕竟他是在这里首次成为了世界第一,接下来的法国和中国很难决定先后次序。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