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威加冕WTA女王显霸气 再次打哭对手送出鸭蛋

2008年11月11日 10: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维纳斯·威廉姆斯成为2008赛季最后一位胜利者!北京时间昨天,大威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比7(5)、6比0和6比2逆转击败俄罗斯黑马兹沃娜列娃,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座WTA年终总决赛桂冠,同时也成为继1999年的达文波特、2004年的莎拉波娃之后,WTA历史上第三位可以将同赛季温网和年终总决赛冠军收入囊中的球员。

  这场胜利也让大威赢得13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也是WTA历史上第一次在年终总决赛冠军奖金数上,与ATP大师杯冠军奖金持平。

  “我还从来没有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过赛季,这种感觉太美妙了。”大威在颁奖礼上说,“我并不是经常出现在这一赛事中,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等待下个赛季开始了。”

  28岁的大威过去两次的年终总决赛之行都止步半决赛,而上周在多哈,7届大满贯得主的状态却异常出色,三场小组赛未失一场,半决赛又以2比1将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淘汰,昨天决赛,面对状态同样出色的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大威开局并不理想,首盘一度2比5落后并最终在抢七局告负,但随后两盘,大威完全掌控,发球和大力回球都让对手无所适从,第二盘送蛋之后,第三盘第四局又率先破发取得3比1领先,此时兹沃娜列娃已经完全崩溃,这一次,她和小威一样,被大威打到失控落泪。

  “她在整场比赛中都能保持攻击性,而我却没法坚持到底。”兹沃娜列娃在赛后说。不过俄罗斯人上周的表现已经令人称奇,以世界第九的身份替补莎拉波娃出场,兹沃娜列娃连克库兹涅佐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德门蒂耶娃等名将,4战全胜杀进了昨天的决赛。

  津巴布韦老将布莱克和南非人胡贝尔的组合则以6比1、7比5击败对手,赢得女双冠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