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眼镜侠"转攻200米 胡凯为全运会临时"改行"

2008年11月11日 15:40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近日在广东肇庆举行,这也是今年中国田径的收官战,张文秀、胡凯、邢慧娜等知名田径运动员都报名参赛。青岛小伙胡凯这次报名参加的是男子200米的争夺,不过由于奥运会后状态平平,加上近期学业繁忙,本次比赛他只以21秒72的成绩获得了第15名,无缘决赛。作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邢慧娜这次也报名参加了女子5000米的比赛,但最后仅名列第20位,不过坚强的邢慧娜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一定会调整好状态,争取在十一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备战全运

  胡凯转而瞄准200米

  本次比赛,胡凯只报名参加了200米的比赛,一共有34名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争夺,预赛分为五组,胡凯分在第四组。结果,他只跑出了21秒72,列本组第四,在全部选手中位居第15,无缘最终的决赛。

  上个月在石家庄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胡凯也参加了200米的比赛,当时的成绩是21秒57,获得了第四名。作为一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百米选手,胡凯为何频频参加200米比赛呢?据胡凯的家人介绍,胡凯主要是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因为在备战奥运会期间,胡凯始终都在参加100米的比赛,现在已经有足够的积分参加全运会了。但是在200米项目上,由于长时间没有参赛,积分并不高,为了确保全运会200米的参赛资格,胡凯现在必须要多参加比赛,获取足够的积分。

  据了解,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胡凯在清华大学休学一个学期,奥运会后,他一直忙于补习落下的课程,学业繁重,加上奥运会后正处于调整阶段,因此参加本次冠军赛也难怪成绩平平。

  -名将复出

  邢慧娜仅名列第20位

  女子5000米的比赛,因为雅典奥运会10000米冠军邢慧娜的参加变得格外引人注目,不过奥运会后重出江湖的邢慧娜状态仍旧低迷,只跑出了17分00秒34的成绩,在所有23名参赛运动员中排名第20位。

  今年只有24岁的邢慧娜,在确定放弃北京奥运会之后,就一直在山东省队跟随尹延勤教练进行调整,希望能够在十一运会上重回巅峰。在10月中旬的石家庄全国锦标赛上,邢慧娜报名参加了5000米比赛,只以17分12秒07的成绩排在第33位;这次成绩稍好些,但距其个人14分43秒64的最好成绩相去甚远。

  面对这样的成绩,邢慧娜显得很坦然,“我现在处于恢复阶段,也没有特意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主要是来以赛代练吧。”尽管这么说,但邢慧娜还是透露,接下来她将继续在济南进行训练,争取在冬训中有所提高,全力备战好明年的全运会。对于未来,邢慧娜平静地说:“我要好好把握吧,每天都认真去训练。”

  -小将夺魁

  杨雁盛撑竿跳摘金

  青岛小将杨雁盛在本次冠军赛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以5.30米的成绩获得了冠军。青岛的另一名撑竿跳高名将、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刘飞亮这次并没有参赛,十运会上,刘飞亮和杨雁盛曾经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

  据了解,由于比赛安排和积分已经达标的原因,多数正在备战十一运会的山东田径选手,这次都没有参赛,而是根据自己的训练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备战。像女子400米栏的黄潇潇,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现在跟腱的伤势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还有男子400米栏的张世宝也留在青岛潜心备战。

  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中国田径唯一一枚奖牌的链球名将张文秀,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腕儿。在比赛中,她投出了68.72米的成绩,以绝对优势夺取冠军,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本报记者 张强 马贤贤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