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启动“亚洲之路”活动

2008年11月13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倒计时牌十二日晚揭幕,亚运进入“广州时间”之际,启动“亚洲之路”活动。

  广州亚运会今日进入两周年倒数,由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共同组织的“亚洲之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也于今日启动。一支由赞助商、传媒人、专业人士和志愿者队伍,从二00八年十一月至二00九年十一月,沿着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造访亚运会参加国家和地区,将广州亚运会的愿景和追求传播到亚洲和世界。

  海上丝路行走任务将由“阔阔真公主”号承载,陆上丝路行走任务将由广汽集团车队完成。“阔阔真公主”号源于七百多年前,马可波罗作别居住了十七年的元帝国,奉命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护送阔阔真公主远嫁波斯。上世纪八十年代,十二名就读英国剑桥的大学生,四处筹措资金、寻找香港老船工帮助,采用中国最传统的造船方法,经过七个月的努力,“阔阔真公主”号诞生。

  参与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后,将于明年三月,在科威特亚奥理事会新总部落成典礼上,正式开始“亚洲之路”活动行走。海路始于科威特,沿海岸线造访西亚、南亚、东南亚以及东亚各国;陆路始于广州,经蒙古、中亚五国到达中东,两路同时出发。

  “亚洲之路”沿途将探寻古丝绸之路遗址,收集珍贵历史文物,研究丝路城市今昔脉络,与此同时,一系列的经贸、文化、体育及赞助商交流推广活动将陆续展开。在所有经过的亚洲国家都将分别举办亚运会趣味跑、媒体见面会、与当地奥委会交流以及收集亚运祝福等各种官方及民间交流活动。

  据亚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一些重点国家和城市由广州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牵头举办各种大型主题活动: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广州投资促进会、在印度孟买举办美食节以及科技交流论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亚运志愿者招募、在韩国仁川进行空港、海港交流。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