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鱼雷"索普8年纪录作古 200米自由泳纪录被刷新

2008年11月18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最后一站比赛在德国柏林结束。东道主选手、德国队名将比德尔曼在最后一天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0.83秒的成绩,将澳大利亚队“鱼雷”伊恩·索普保持了8年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27秒。

  作为国际泳联的一项传统赛事,在全年的世界杯系列赛结束后,将按照国际泳联的积分规则,要把所有参赛选手8站比赛的成绩积分相加,选举产生男、女优秀选手各一人。随着柏林站的比赛的落幕,南非队的范德博格和澳大利亚队的古赫尔成了赢家,两人分别获得了国际泳联颁发的10万美元奖金。

  回顾2008赛季的比赛,范德博格8站比赛共获得12枚奖牌,先后3次打破世界纪录,以192分高居榜首。在最后一站柏林站开始之前,他的积分已经高居榜首。唯一有实力与他争夺10万美元大奖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队的罗伯特·赫利。不过后者要想获得总积分第一难度太大,他必须成为柏林站表现最好的人,还要打破两项世界纪录。此外,还需要范德博格在柏林获得第7名以后的成绩。最终,范德博格依靠在柏林站男子50米蛙泳项目上的第3名和男子100米蛙泳项目上的一枚银牌,轻松保住了自己总分排名第一的位置。

  女子方面,澳大利亚队的古赫尔以199分排名第一。在柏林开赛前,古赫尔的竞争对手是瑞典队老将阿尔沙马尔,但后者要想拿到10万美元奖金,就必须在柏林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柏林站比赛中,两人都参加5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此前,阿尔沙马尔曾在斯德哥尔摩创造了25.31秒的50米蝶泳世界纪录;到了柏林站,古赫尔以24.99秒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凭借这个成绩,古赫尔如愿以偿地获得10万美元奖金。(记者 黄越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