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羽球超级赛今日开拍 林丹复出“风云”重组

2008年11月18日 10: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这5位中国羽毛球队的功勋老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选择了上海作为她们告别球迷的地方。每年一度的中国羽毛球超级赛今天将在上海源深体育馆开拍,除了如历届一样看国外列强如何到中国“踩场”之外,今年的超级赛还将在闭幕日为几位功勋老将举行隆重的退役仪式。

  拥有20多年历史的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前身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曾与广州成功合作5年,于去年合约期满,由于广州正全力备战2009年苏迪曼杯和2010年亚运会两项赛事,无暇分心,今年起,中国超级赛移师至上海举行。

  作为国际羽联为数不多的超级系列赛之一,各国好手悉数到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遵循传统倾巢而出,从人们视线消失近三个月、一直缺席大赛的奥运男单冠军林丹也将在本次赛事中重新登场。而作为中国传统劲敌的印尼队曾计划集体缺席本次比赛,但经上海组委会多番邀请,印尼队两员名将陶菲克和陈甲亮最终确认参赛,如此,历年赛事球迷期待的“林陶大战”又有了上演续集的可能。

  此外,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重登女单世界第一的中国香港选手周蜜,以及丹麦的盖德、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的黄妙珠等名将都将参赛。而在之前几项公开赛遭拆对以培养新人的中国男双“风云组合”,在回到主场也将重修旧好,蔡赟/付海峰也是本次赛事的男双头号种子。稍有遗憾的是,中国二号男单鲍春来因为膝伤没有来到上海,并确认退出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星光荟萃不只因为大部分现役球星都将全勤,连一众即将退役的中国羽球元老也集体捧场。首年承办超级赛的上海今年主打温情牌,在今天的开幕式后,所有中外羽毛球世界冠军都将进入浦东社区,和羽毛球爱好者切磋球技;而闭幕式当天,组委会还将为张宁等几位退役老将举办一场退役仪式。据了解,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宁在退役后将很有可能担任中国女队主教练,而杨维/张洁雯这两位广州籍奥运冠军将分别走上省市羽毛球管理中心的新岗位,从事行政兼教练的工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