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劳伦斯奖“娱乐味”浓厚 情书加猛料一样不能少

2008年11月20日 10:2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2008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第一阶段网上投票活动结束,入围10个单项奖的候选人名单也随之出炉,最佳男运动员方面,杨威、林丹和马琳最终入围,张怡宁也和郭晶晶、刘子歌一起成为最佳女运动员的候选人。在所有的网上投票结束之后,所有奖项将于11月21日晚在颁奖晚会中公布,而举办地点定于北京世纪剧院。

  男子最佳候选,

  英雄美人“猛料”多多

  在劳伦斯奖的争夺中,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评选竞争最为激烈,整个投票吸引了高达1067197票的总票数,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三金的体操小将邹凯尽管也获得了高达16万多的票数,但还是落选了。最终,杨威、林丹和马琳成功入围,三人最终的票数分别为232301、178849和171279票。这个吸引了1067197票的最佳男运动员评选无疑是当晚颁奖仪式中最具分量的奖项,作为中国传统优势的体育项目体操、羽毛球和乒乓球的代表性人物,三人均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表现出色,他们的入围也是实至名归。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杨威、林丹和马琳自然也受到主办方特殊的照顾,这三位英雄也将在晚会上演“抱得美人归”的戏码:主办方透露,导演组特派导演已经全程跟拍了杨威大婚的完整过程,其中有不少的笑料;而林丹、谢杏芳这对金童玉女也一直受人注目,当晚的颁奖仪式上,谢杏芳也将公开一封写给林丹的信;与之前两对体育明星高调的爱情不同,马琳似乎要低调许多,不过主办方也为马琳准备了“好友爆料”,据导演透露,前期他们派出的记者已经从马琳身边的好友口中,得到了许多“猛料”。

  女子最佳候选,

  晶晶入围,霍震霆出席

  从走红毯到上台表演,劳伦斯已经几乎将体育和娱乐结合到了极致,本届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礼也将延续“文体混搭”的风格,除了大量奥运冠军将到场外,李连杰、张静初、瞿颖等众多娱乐明星也将会参加;国际奥委会委员、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已答应出席今年的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礼,而他的“准媳妇”也在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提名之列,在21日晚的颁奖礼上,甚至可能会再次出现霍震霆给郭晶晶颁奖的场景。

  名人多了,自然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当然也有例外——被同时提名为“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女子新人”的刘子歌,在劳伦斯颁奖仪式举行前,还是一直在游泳训练中心训练。刘子歌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她并没有清闲下来,除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她仍在坚持着训练。说到夺得游泳项目的唯一一块金牌,在刘子歌看来,这个硕大的光环,似乎从来就没有笼罩在她的头上。

  而对于夺得双料劳伦斯奖的可能性,刘子歌似乎并不在意,“我对这些奖看得很轻,也从不想要去当什么‘领军人物’。我只希望游泳这个在欧美国家非常重视的项目,今后也能被大家关注。”

  2008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奖入围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杨威 林丹 马琳

  最佳女运动员奖:张怡宁 郭晶晶 刘子歌

  最佳男子新人奖:龙清泉 邹凯 林跃

  最佳女子新人奖:刘子歌 何可欣 陈若琳

  最佳突破奖:仲满 张娟娟 殷剑

  最佳团队奖:中国乒乓球队 中国体操队 中国跳水队

  最佳教练员奖:黄玉斌 刘国梁 施之皓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杜剑平 张立新 葛杨

  最佳组合奖:郭晶晶/吴敏霞 孟关良/杨文军 蔡赟/傅海峰

  最佳非奥运动奖:中国登山队中国体操队 许银川 赵雪/侯逸凡/许昱华/黄茜/阮露菲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