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羽公开赛:王仪涵遭淘汰向球迷道歉 朱琳晋级

2008年11月20日 10:4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正赛昨日开赛,在女单第一轮中,上海小将王仪涵以0:2不敌队友蒋燕皎遭淘汰,同样来自上海的选手朱琳则苦战三盘,最终以2:1战胜了印度选手。

  王仪涵

  向球迷致歉 无法自我定位

  在昨天比赛中,王仪涵开场打得相当有生气,在首局5:2领先的时候更是用一个扣杀逼得师姐蒋燕皎只能扑倒在地。但这样的气势仅仅限于最初的昙花一现,在之后的对峙中,王仪涵失误明显增多,尤其在网前小球的较量中,总是落入下风。

  谈到这场比赛,王仪涵认为并不是签运的问题,虽然首轮就遭遇师姐难免会暴露弱点,但她对记者表示,国家队队友之间的对抗,输赢都很正常。“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在处理球上还不够稳定,所以今天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因为是自己的失误太多导致了输球,王仪涵称最终输球没什么好遗憾,毕竟已经尽力去打好比赛了。同时,王仪涵还表示“今天打得比我自己预想的好一些”。要说遗憾的话,王仪涵觉得有些对不起到现场为自己加油的上海球迷,“很高兴在上海比赛,发挥不是很好,一些球迷为我鼓劲,自己也为自己加油。今天输了球,让他们有点失望。”

  其实,王仪涵的这场失利并不是如她自己所说那般轻松,由于队友王琳接连拿下丹麦、法国两场背靠背赛事的女单冠军,她们这批选手被总教练李永波誉为是张宁的接班预备队。从昨天这场比赛来看,王仪涵的表现相对弱势了一些,而当记者询问她准备以后怎样定位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时,她只是茫然地表示:没有任何想法……

  朱琳

  奥运已过去 上海是新开始

  和王仪涵有些郁闷的开场有所不同的是,昨天下午,朱琳在首轮女单比赛中以2:1战胜印度选手内瓦尔。这场比赛历时差不多一个小时,但对于奥运会后的这场胜利,朱琳相当重视。

  首局朱琳以21:6轻松拿下,但第二局朱琳在网前小球的处理上连连出现失误,以12:21告负。第三局双方打得异常艰苦,比分交替上升,胶着状态一直持续到18平。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随后朱琳抓住对手的两次机会以20:18拿到赛点,在内瓦尔一次回球出界后,朱琳以21:19艰难取胜,晋级第二轮。“取胜的关键在于选手个人的意志品质。”赛后朱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进入第三局后进行得很艰苦,好在我一口气顶住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上海打球,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全场观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参加这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朱琳特意换了个可爱、阳光的发型,脸上的笑容似乎也在提醒大家她逐渐摆脱了奥运会落选的阴影,“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正在慢慢调整。”奥运会后的一系列比赛,朱琳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丹麦赛和大师赛上进入8强,但随后的法国赛上首轮就遭淘汰。“奥运会后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主要还是思想和心理上有问题,希望上海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朱琳透露昨天家人都没有到现场观看比赛,“等我打进了冠亚军决赛,他们会来给我加油的。”不过决赛前朱琳就有可能遭遇谢杏芳,朱琳表示最主要的是战胜自己:“这次比赛我没定什么目标,对手是谁,我没想太多,主要是战胜自己,打好每一场比赛。”

  有意思的是,和王仪涵一样,朱琳在昨天的赛场上也受到了上海观众的追捧。赛后,朱琳几乎是被观众们喊上看台的,她还一一满足了球迷的合影签名要求。好脾气的朱琳在赛后被队友开玩笑:“以后比赛不挨着你的场地打了,都喊你名字了,我们打得还有什么意思。”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