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亚雯退役后想当演员 自称渴望不同的生活(图)

2008年11月20日 14:2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8月15日晚,中国组合魏轶力、张亚雯(左)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铜牌争夺战中以2比0战胜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夺得铜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引子 31分钟,2比0,张亚雯和搭档赵婷婷在昨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正赛第一轮中,很快将中国另一对年轻组合陆璐/夏欢淘汰。21:16,21:10,两局比分看上去都赢得十分轻松。稍后的混双比赛首轮同样如此,她和谢中博以2比0晋级次轮。但走下场的张亚雯却说,其实打得并不容易,由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一直处于放松阶段,她完全不在之前的状态。“现在还在恢复阶段,如果以后成绩并不好,就应该要退出,这个由我的状态来决定。”

  女双新配需磨合

  混双原配黄金档

  在昨天的女双比赛中,张亚雯比新搭档赵婷婷肩负着更多的跑动任务,张亚雯说,由于她和赵婷婷个子都不高,所以要靠移动去拼对手,她主要负责组织,两人配对一个多月来,参加了法国公开赛、丹麦公开赛,但仅在刚结束的四国公开赛上收获冠军,并且还是团体冠军。“感觉两人缺乏默契,还需要时间磨合。”张亚雯说,由于体能的限制,从个人成绩来看,她认为自己的混双比女双更有戏。

  羽毛球国家队一个月前重组,张亚雯被安排了混双新搭档郑波,一度被媒体报道为新配对,但昨日的公开赛首轮,张亚雯仍与混双老搭档谢中博合作。奥运会后,教练组都在积极进行新尝试,与郑波的临时组合也是其中之一,丹麦公开赛时,她自己感觉两人还不熟悉,需要多配合练习,主动要求不参加混双项目。直到上个月底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这对混双新组合才报名参加,但不巧的是赛前郑波脚受伤,退出比赛。两人实际一次比赛都没有参加,而配对训练也仅有一次,所以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仍然换回“原配”谢中博。

  谢中博与张亚雯配对组合已有四年,在2006年,两人获得世界杯混双冠军,这也是重庆直辖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时,两人也获得了那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北京奥运结束后,谢中博曾和张亚雯一样想退役,但最终还是留了下来。“休假的时候,意外接到了他的电话,说他不退了。”张亚雯那时也刚好做出决定不退役,这对“黄金搭档”才得以出现在昨天的赛场上。

  渴望不一样的生活

  退役后想进演艺圈

  虽然最终没有选择退役,但张亚雯对于退役后已经有过诸多设想。“读书、出国、从政……”当时的张亚雯面前有很多选择,“但都不是我最喜欢的。”张亚雯说,过了20多年按部就班的训练生活,每天两点一线,很渴望不一样的甚至不规律的生活,“想过学播音主持,甚至想过当演员,不过自己不漂亮,身材又不好,所以只是自己瞎想想而已,哈哈哈……”

  女运动员退役后基本上都走经商、从政、当教练的路子。“我肯定不去经商,不过与几个朋友一起开个店什么的也可以。”张亚雯说,但肯定不想过那种朝九晚五的生活。“一定要真到了退役时,我才会仔细考虑到底做什么,现在都是自己在瞎想。”   

    岁月不饶人

  随时可能挂拍

  虽然张亚雯才25岁,但对于运动员的张亚雯来说,已经是近乎“高龄”了。奥运会拿到铜牌后,她想退役,但很快还是回到赛场了。“队里退的人太多了,领导希望还是有老队员留下,而且重庆竞技体育也没人,还是希望我坚持。”

  那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吗?张亚雯苦笑道:“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毕竟年龄一年比一年大了,体能也跟不上。看状态吧,如果接下来我参加的比赛能一直保持好的状态,就打下去,不行的话,还有那么多年轻优秀的运动员,占这个位置干嘛,就该退了!”

  张亚雯也清楚自己留在队里的重要作用,并不是四年后的奥运会,而是承上启下。随着魏轶力、张宁、张洁雯等一批老队员退役,张亚雯成了队里的老大姐,“带年轻队员现在成了我的重要任务。”不过,无论张亚雯何时退役,明年她都会代表重庆参加第11届全运会参加双打项目,“不过以重庆的实力拿牌估计没戏,只能争取积分了。”(余彦姝)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