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孔令辉竞聘演说略显紧张 坦言施之皓更有竞争力

2008年11月26日 09:3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在张家港举行。和所有人此前猜测的一样,孔令辉走上了女队主教练的竞聘台,令人略感意外的是,施之皓也参加竞聘希望留任。这是一场师徒的竞争,孔令辉坦言,并未把这次竞聘当作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而是当作一次经历和机会。不过,他也没有掩饰自己的雄心,“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目标,我当然不会只满足于当个普通教练,竞聘主教练就是我对今后的一种追求。”

  优势:更年轻,胆更大

  竞聘男队主帅的刘国梁留任其实根本没有悬念,不过他却是三位竞聘主教练岗位的教练中准备最全面的,也只有他使用PPT进行竞聘演说。

  很快全场的焦点云集在施之皓和孔令辉身上。率先登场的施之皓表达了自己留任的愿望,“我的优势就是我的亲和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施之皓特意提到了“年龄”这一敏感问题,施之皓说自己是1959年出生的,今年才49岁,并没有超过规定的50岁上限。“我还没到50岁。”

  施之皓强调道,“当主教练这三年,对于打造奥运周期团队,我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相比施之皓的老到,倒是积极冲击帅位的孔令辉有些忐忑不安,即便是念早就准备好的演讲稿,也念得不是很顺畅。演说仅仅持续了22分钟,甚至没有用完规定的25分钟。

  孔令辉的紧张并不难理解,他自己也解释说,只是一周前才决定参与女队主教练的应聘。“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与竞聘,所以大家都有机会,可能施指导优势更大一些,”孔令辉坦言自己没有太多把握,“施指导是一位老教练,他当女队主教练这三年是非常成功的,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的执教经验更丰富、人也更沉稳。”

  但孔令辉也直言自己优势明显,“我的优势是年轻,在创新的领域可能会胆子更大一点。”

  在孔令辉看来,他和施之皓的师徒关系不会因为竞聘而受到影响,“我自己最后一年当运动员,在上海世乒赛夺得双打冠军的时候,施指导那时候就是我的主管教练,这两年大家的配合也非常融洽,我想他也会理解我的想法,这次竞聘不会影响我和他的私人感情。”

  坦言施之皓更具竞争力

  “其实,我也可以去竞聘男队教练,规则上允许。不过我这两年一直在女队,对女队的情况可能更了解一些吧。”孔令辉低调的话语中还是隐藏着对女队主教练的渴望,在他看来,除了年龄的优势,技术上的创新也是他的加分点,“我们一直在提倡女子技术男性化,我从运动员刚转教练,创新这方面可能会好一点。”

  在竞聘演说中,孔令辉主要提出了许多技术与细节的问题,包括他对女队的形势分析。他还着重阐述了女乒主力不设领军人这一理念以及如何让张怡宁等名将在队伍中更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等问题。相比施之皓的“施政要领”,孔令辉在演说内容上的确更具年轻人的锋芒。

  谈及竞聘结果,孔令辉坦言机会稍小些。“我觉得施指导优势更大,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竞聘的。”的确,这是孔令辉的一次尝试,至少他也留好了“后路”:除了参加女队主教练竞聘外,他还参加教练员竞聘。

  哪项竞聘投入的精力最大?“当然是女队主教练。”不假思索的回答中,看得出孔令辉的跃跃欲试,“当主教练能够让才能得到全方位的展示,一些理念也能得到更好的实施,我想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我应该有更长远的目标和更远大的抱负,而不应该只把分管教练作为目标。”其实,孔令辉也暗暗做好了自己成功执教女队的准备,“一旦竞聘成功,自己目前执教的四个队员应该会重新分配,因为队里主教练是不会直接管队员的。”

  孔令辉能否与昔日队友刘国梁一起,再次成为国乒教练中的双子星,目前还不得而知。根据竞聘流程,在为期两天的竞聘会议结束后,竞聘委员将会对所有竞聘人投票评估,并把结果上报给乒羽中心,再由乒羽中心把最终结果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