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晏紫欲自己出钱聘请教练 奥运后确定"单飞"之路

2008年12月01日 11:07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选手晏紫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世界冠军晏紫昨天从香港抵达深圳,为首届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公开赛助兴。北京奥运会后,网球职业化是大势所趋,晏紫也选择了“单飞”。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晏紫表示,她将自己出钱聘请德国教练,经纪人也正在商谈之中。

  自己出钱请教练

  晶报:能谈谈你目前冬训的情况吗?

  晏紫:我现在在香港教育学院进行冬训,差不多练了一个月体能了,最近才开始进行有球训练。过不久,我就将来观澜网球中心训练。

  晶报:听说观澜是你的福地啊?

  晏紫:(笑)是啊,我在2001、2002、2003连续三年就在这儿冬训,2004年第一次打澳网就进了双打前八。现在又来了,打网球累了还可以打打高尔夫放松放松。你还别说,我以前只打过一次高尔夫,等我网球打不动了就改打高尔夫吧。

  晶报:这次在观澜你会跟谁练?

  晏紫:在香港,主要是四川省队的教练陪我练,还有香港理工大学的体能康复教练。来观澜后,将跟着一名韩国教练练技术。这位教练是前韩国著名选手李亨泽的教练,训练方法很有一套。由于他不能随我到处打比赛,到时候我将自己聘请德国教练。

  晶报:自己聘请教练,这在国内还属新鲜事,能否具体谈谈?

  晏紫:北京奥运会后,网球职业化大势所趋嘛。大家都选择单飞了,我也不例外。这个教练是朋友介绍的,听说很不错,目前正在谈。

  “我不怕单飞”

  晶报:你对“单飞”有多大心理准备?

  晏紫:我并不怕“单飞”。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外面打各种赛事,包括四大满贯和职业赛,我们基本上也都是靠自己。现在放开了,我们都会有目的聘请经纪人和教练,跟国际接轨嘛。目前,在经纪人和教练方面,我正在谈。

  晶报:政策放开后,在你收入方面要上交多少?

  晏紫:现在我们都是按照自己和省队的需要,自行安排训练。只有在国家队需要时,才会回来代表国家打比赛,比如亚运会和洲际比赛等,其他时间,自己可以自行安排去打职业赛。在收入方面,我们将上交8%到12%。

  晶报:这次冬训的目标是什么?

  晏紫:一是准备即将开赛的澳大利亚网球赛,希望单打和双打都取得好成绩吧;二是准备明年的全运会,我们的目标是夺得全运会的团体赛冠军。

  晶报:你和郑洁好久没有合练了?

  晏紫:在澳网开赛前,郑洁要来香港参加一个表演赛,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合练了。

  晶报:春节又不能在家过了?

  晏紫:呵呵,肯定在打澳网了。去年春节我回家休息了两天,前年澳网打完刚好是大年三十,我和郑洁捧着双打冠军回家了。希望这一次也有所收获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