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联赛首演"中国德比" 冯坤杨昊隔网很陌生

2008年12月02日 14: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现场 冯坤拘谨杨昊得高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名前中国女排国手冯坤、杨昊分别代表诺瓦拉和佩鲁贾上演了意大利A1联赛有史以来分量最重的一场中国德比战,结果冯坤所在的诺瓦拉队在主场经过1小时51分钟的苦战最终以3比2险胜。而在本场比赛中,赛前刚刚更换了战袍的杨昊发挥不错,并为球队贡献了14分。

  最近三天以来,诺瓦拉是连续雨夹雪,天气阴冷。但昨天的这场中国德比还是吸引了不少当地球迷前往观战,能容下3000人的比赛馆上座率达到了70%。开赛前,主持人念到冯坤的名字时,立刻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不过冯坤还不是诺瓦拉的镇队之宝,本土球员、意大利女排奥运会成员宝拉出场时,全场球迷顿时报以尖叫和最热烈的掌声。

  本场比赛冯坤和杨昊都打满了五局,其中冯坤全场发挥有起伏,特别是第一局显得有些拘谨,传球节奏控制得不是很好。而杨昊昨天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在头两局中,杨昊的进攻相当有成效,一度成为了佩鲁贾队的主要得分点。最终全场比赛杨昊拿下了14分,列全队得分榜的次席。这也是杨昊加盟佩鲁贾一个月以来参加联赛单场获得的最高分。

  本场战罢之后,诺瓦拉队在联赛积分榜上位列第5,而佩鲁贾则排在第9位。

  赛后 冯坤:朋友成对手感觉很陌生

  昨天在比赛结束后,冯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首次隔网相争的感觉时,冯坤表示,感觉很陌生。

  她说:“我们两个是非常好的朋友,以前那么多年一直在国家队一起生活、训练和比赛,我们都是并肩作战。但这回我们却头一次成为对手。赛前我们也见了面,聊了一些东西,但都是扯扯家常,根本就没说到这场比赛,还是以前在国家队相处时的那种感觉。可一上了赛场看到昔日的战友站在了球网对面,那种感觉很陌生。不过我觉得我们两人的心态和发挥还是不错的,虽然场下是很好的朋友,但到了场上却要为了各自球队的利益全力相拼。说实话,赛前我们真没想到会打成这样,因为我们都认为这场球应该赢得很轻松。可能是太想赢了吧,结果一上来就自乱了阵脚,失误很多。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和杨昊还说呢,这场球我们两个队都发疯了,各打了一局好球和一局坏球。”

  尽管从昔日的队友变成了现在的对手,这种经历让冯坤有些茫然,但对于一向喜欢接受新鲜刺激事物的冯坤来说,这样的经历同样难得。她说:“虽然很陌生,但也很有趣。比赛时我们争得死去活来的,一下场无论输赢我们还是要好的朋友。”

  的确如冯坤所言,当比赛结束后身兼好朋友和对手双重身份的杨昊,没顾上整理东西便走过来与冯坤聊天,随后还跑到看台边向冯妈妈嘘寒问暖。而当冯坤转身准备离馆回家时,她还冲着冯坤的背影喊道:“老冯,注意减肥啊!”

  杨昊:新任主帅换了我的号码

  比赛结束后,杨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么多年了她们一直都是队友,从没成为过对手。这次突然站到了对立面上,感觉有点儿怪怪的。

  她说:“以前还在国家队的时候,都是她传球我进攻;现在在场上她不仅要组织我的对手进攻,而且还要拦我的进攻。这种感觉真的很奇特。我觉得我们两个的表现和发挥都是不错的,而且这也是我到意大利一个月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刚来的时候和二传在配合上不够默契,所以给我进攻的机会并不是很多。现在经过一段磨合之后,我也慢慢地适应了,所以感觉好很多。”

  而在比赛开始前,记者注意到杨昊的球衣号码发生了变化,由此前的13号变成了11号。当记者问为什么突然更改了号码时,杨昊一脸迷惑地表示,“我也不知道。”她说:“我们今天这场比赛穿的红色比赛服是刚刚发下来的,拿到手我发现号码有了变化,我和来自美国的金号码互换了。后来新任主教练卡普拉拉也只是通知我号码换了,但却没作任何解释。”

  在提到新任主教练卡普拉拉时,杨昊由衷地表示,他是个能力很强的教练。她说:“过去四年里他执教俄罗斯女排,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而我在中国队这四年也一直都在和他们比赛;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成为我的教练。上周一他才上任,虽然只训练了一周,但他给我的感受是训练细致、管理严格。”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