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再放“百米豪言” 下一个极限将是9秒52

2008年12月08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上的3金奇迹,已经让博尔特风光无限,但“黑色闪电”的野心却并不仅于此。近日,牙买加飞入再度放出豪言,他把自己的百米目标定在了9秒52,这比现在的世界纪录还要快0.17秒!

  最近,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一份数据研究报告称,人类的百米极限是9.48秒,200米的极限是18秒63。

  针对这一报告,博尔特和他的教练都有信心逼近这个极限。当博尔特被问及认为自己能够跑多快时,他回答说:“9秒52吧,但是我必须在一些地方有所改进,尤其是起跑。”

  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的表现震撼了世界。男子100米,他9秒69破了世界纪录,成为人类第一个正式跑进9秒70大关的人。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他又以19秒30再破世界纪录。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之久的19秒32的纪录。但是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却语出惊人,认为博尔特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方,可以跑进19秒内。“我不想做任何预言,但是我相信,基于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的表现,在相似的条件下,如果博尔特跑200米很兴奋时,我认为他可以突破19秒大关。”米尔斯说。

  相反,米尔斯对博尔特100米的成绩有些谨慎。“我当然也希望他能够再跑出好成绩,不过现在来看,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为了避免伤病,提升博尔特的速度,他们放弃了明年的所有室内项目,专攻百米成绩。人类百米的速度越来越快,但是提高的量级却是以0.01秒来计算,从1968年采用电子计时海因斯跑到9秒95以来,经过了40年,人类在百米的极限速度只不过提高了0.26秒。所以,博尔特想从9秒69提高到9秒52,短时间内提高到0.17秒是不太现实的。但是,联想博尔特在奥运会百米冲刺的最后20米放慢脚步张开双臂的镜头,谁又能保证,这位奇才不会再次创造奇迹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