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孔令辉竞聘失利 施之皓连任中国乒乓女队主教练

2008年12月0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夏宇华)经验方面的欠缺让“乒乓王子”孔令辉未能如很多球迷所预期的那样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今天宣布,四十九岁的施之皓继续担任国乒女队主帅,没有竞争对手的刘国梁则继续执掌男队帅印。

  “从施之皓担任主教练的周期来看,他这次能连任不是偶然的,他相对来说还是有优势。”刘凤岩说,施之皓在北京奥运周期的工作中,使中国女队整体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尤其在技战术发展上,推动了女子技术男性化的进程。

  “还有就是他的工作经验、带队经验。他的陈述得到了全国大多数教练员的认可。”刘凤岩说,孔令辉是非常优秀的年轻教练员,他所带的几位年轻运动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竞聘前呼声很高,但从综合能力考虑,参加投票的教练员大多数人把票投给了施之皓。

  施之皓表示,中国女队面临新老将交替,新的奥运周期会遇到不少难题。“对我们整个女队来讲,要想能够继续辉煌、保持优势,首先我们要把位置摆正,然后面临更大挑战。不管是奥运冠军,还是重点队员,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对与孔令辉今后的合作,施之皓并不感到担心,“我跟孔令辉之间的合作非常默契。我很希望能把我当教练的好经验都传给他,希望他能够尽快成熟,将来能够挑起中国乒乓球队的大梁。”

  刘凤岩表示,孔令辉今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相信他会正确对待这次结果。”至于孔令辉是不是肯定会是未来女乒的主帅,刘凤岩称,不能确定将来孔令辉就是接班人,所有符合条件的教练都有竞争机会。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