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跃负李晓霞鞍钢女乒失利 今晚将冲击联赛冠军

2008年12月19日 15:44 来源:辽沈晚报鞍山版 发表评论

  郭跃不敌李晓霞。常晨晨、唐娜克敌有心得。李晓霞状态回复,独得2分。

  -在昨晚举行的乒超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鞍钢女乒2:3不敌山东,双方总比分战成1:1

  -今晚7时30分,双方将在鞍钢体育馆对冠军归属作最后决战

  昨晚7时30分,鞍钢女乒与山东女乒的乒超总决赛第二场在鞍钢体育馆展开,整场比赛打满5局,历时近4个小时,一直到半夜11时15分才结束。虽然最终鞍钢女乒2:3主场惜败于山东女乒,大比分变成了1:1平。不过,因为整个比赛过程精彩异常,因此,虽然主队鞍钢女乒输了球,球迷还是非常买账,直呼看得“爽”!

  本场比赛,两位鞍山籍国手郭跃和李晓霞,分别担任各自球队的一号单打。第一场比赛由郭跃对阵冯天薇,比赛开始后,郭跃进入状态有些慢,无谓失误较多,首局郭跃以8:11不敌对手。第二局,郭跃渐入佳境,加强了正手进攻,同时,在中远台的相持球对攻中,郭跃始终占据着主动,11:5,郭跃扳回一局。随后,郭跃势不可挡,又以两个11:9的相同比分拿下第三、四局。这样,郭跃以3:1战胜冯天薇后,帮助鞍钢女乒拿下了宝贵的一分。

  第二场是由唐娜对阵山东女乒的鞍山籍国手李晓霞,因为唐娜的综合实力相比李晓霞确实要稍逊一筹,特别是反手的回球,不是下网就是出台,因此主动权一直由李晓霞掌握。除了第二局以13:11取胜外,其他三局都没有任何悬念地输给李晓霞,这样,李晓霞帮助山东女乒将总比分追成平局。

  第三场双打比赛是由鞍钢队的常晨晨、唐娜对阵山东队的彭陆洋和李楠。原本山东女乒的这对双打选手,其实力明显要高于鞍钢这对女乒。孰料,常晨晨和唐娜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如有神助,居然以3:0干净利索地拿下对手。

  第四场较量是两名鞍山籍“一姐”之间比拼,郭跃与李晓霞这两位顶尖国手一上来就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郭跃先发制人,利用正手快速、刁钻的扣杀,一直领先李晓霞,首局结束郭跃以11:7拿下。第二局,双方呈现胶着之势,两人精彩的对攻博得了全场球迷的阵阵掌声,当双方战成11:11时,郭跃两次失误葬送好局,李晓霞以13:11扳回一局。随后,郭跃调整了心态,注意了反手回球的质量,12:10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李晓霞并没有给郭跃太多的机会,频频冲击郭跃的反手后,以11:7又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五局,郭跃进攻受阻后,以6:11败下阵来,这样,双方不得不进行第五场决胜场的对决。

  常晨晨与彭陆洋随即展开了扣人心弦的第五场比拼,常晨晨在局数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扳2局,无奈,在最后的第五局决胜局中,没能顶住彭陆洋的攻势,以2:3遗憾的败下阵来。

  最终,鞍钢女乒以2:3不敌山东女乒2:3遗憾败北。

  【今晚决战】

  鞍钢女乒今晚要创造历史

  客场首战痛宰山东,主场又惜败对手,根据比赛规程,双方将于今晚7时30分继续在鞍钢体育馆展开第三场的较量。如果鞍钢女乒能在今晚取胜对手,那么,鞍钢女乒就将历史性地首度捧起乒超联赛总冠军奖杯。

  昨晚赛后,鞍钢女乒主帅谷振江并不见多少沮丧,因为总决赛被拖入第三场是在他赛前预料之中,“因为山东女乒的整体实力要强于鞍钢队,所以,要想捧起最后的总冠军奖杯,并非易事。尽管摆在鞍钢女乒面前有很多困难,但是,比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咱的目标就是奔着冠军去的。不管怎样,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争取在我们的主场捧起冠军奖杯”,谷振江信誓旦旦地表示。

  对于今晚的第三场比拼,山东女乒主将李晓霞认为,双方的机会是均等的,谁能在临场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谁取胜的可能性就会增大,既然山东女乒已经将总比分扳成了1:1,我们怎么能轻易浪费这样的好机会。

  据谷振江分析,今晚的决战,双方的排兵布阵估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对手的第一单打应该还是李晓霞,二单还是冯天薇,而鞍钢女乒的出场顺序也不会有太大变化,郭跃和唐娜还将出任一单和二单。今晚,希望幸运女神能眷顾鞍钢女乒,让她们在鞍山主场创造新的历史。

  【赛后声音】

  郭跃:会坚持到最后

  赛后郭跃显得十分低调。面对失败,郭跃说,“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总结,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坚持到最后,今晚的较量,我们决不放弃。 ”

  常晨晨:对手实力确实比我们强

  在决胜场的决胜局中,常晨晨的发挥差一点就力挽狂澜,即便输给了彭陆洋,常晨晨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赛后,常晨晨表示:“对手的整体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我们是抱着拼对手的态度,虽然输了球,但是,我们今晚还有机会。 ”

  李晓霞:赢在关键球处理较好

  本场比赛一人拿下2分,可以说为山东女乒立下头功的李晓霞,赛后得到了鞍山乒迷的青睐。言及自己的表现,李晓霞认为,“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进入的状态有些慢,但在关键球的处理和技战术的运用上,还是打出了自己的优势。因为近来患了感冒,身体有些不太舒服,还好,我们队赢下了比赛”。

  对今晚的决战,李晓霞表示,依然会很艰苦,对手郭跃、唐娜和常晨晨都是一流的乒乓球运动员,不过,随着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全队信心大大增加,今晚的比赛,山东女乒应该有戏。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