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树勇:刘翔有望参加明年世锦赛 自信才是关键

2008年12月22日 08:1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随着一个个好消息从大洋彼岸传来,一切有关于刘翔的猜测也渐渐变得乐观起来。而如今,在扔掉拐杖之后,刘翔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他的功力到底能恢复几成,则成为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

  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时,刚刚回国的他显得有些谨慎,“刘翔能否恢复最佳状态取决于很多因素,现在这个阶段作出回答有点不太现实。不过如果恢复得好,刘翔有望参加明年的世锦赛。”

  冯树勇说:“很多人都来问刘翔做完手术还能不能达到原来那么高的水平?我觉得这个问题大家都关心,我们更关心,但是跟踺的伤在田径运动中是比较普遍的,各个人情况不同。”

  其实,从目前统一给出的口径不难判断,如果刘翔的恢复时间需要半年之久,那么明年6月他就应该能站在跑道上进行正式训练,这也在理论上提供了参加世锦赛,甚至更早比赛的可能。

  对于这一猜测,冯树勇并没有做出否认。“理论上讲存在这种可能性,如果说六个月他能够恢复正常的训练,再进行两个月比较系统的训练,他参加世锦赛应该是没有问题。”不过,他同时强调,现在不能把这个作为一个必须要做的事情,要顺其自然。“如果真是到6月份没有问题了,正常训练了,而且通过训练他确实可以达到一定的水平了,而且脚又没有问题了,也不妨去参加一下,我觉得对他来说很重要的是能够战胜自己、树立信心,能够相信自己没有问题,‘我可以!’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在刘翔何时参赛的问题上,冯树勇还是着眼于实际,“我们现在的想法还是不必太着急,明年的世锦赛之后还有一些其他的比赛,比如还有国内的全运会,明年还有亚洲锦标赛在广州,都是比较晚一点的时间。如果锦标赛比较紧一点的话,先参加一些国内的比赛。国内比赛毕竟在某种意义上讲,他还不用去玩命,或者全力以赴,给他更长的适应过程,可能对他将来会有好处。”

  虽然至今仍无法预测刘翔到底会在明年的何时重回跑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如今一切都在朝着好的一面发展,我们需要的只是等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