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霍利菲尔德点数惜败硬扛12回合 输掉比赛赢尊重

2008年12月22日 08:3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日,再度出山的霍利菲尔德在瑞士苏黎世向现任WBA拳王、乌克兰巨人瓦鲁耶夫发起挑战。在这场此前人们预测一边倒的“不平等”对决中,霍老拳王面对巨兽的铁拳,竟然扛了12个回合,最终以点数惜负,没能成为最年长的头衔拥有者。

  撑满12个回合

  由于瓦鲁耶夫不仅比霍利菲尔德年轻11岁、高出30厘米,在体重方面更是拥有44公斤的优势。在比赛前巨兽绝对是比赛的获胜热门,人们普遍认为这场“不平等”对决肯定将是一边倒的比赛,而比赛的最大看点是老霍究竟能撑几个回合,什么时候被KO。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瓦鲁耶夫在场上本有机会让比赛变得更加一边倒一些,但是他没能更多的击中对手。比赛中,巨兽在大多数时候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他的出拳虽然并不起眼但是很扎实。相比之下,除了最开始与最后两回合表现出一些活力之外,老霍在其他的时间里难以威胁到自己的对手。不过,年近五旬的老霍打得并不狼狈,他利用自己移动与经验的优势在场上与俄罗斯巨人周旋,甚至坚持打了12个回合仍然站在拳台上。赛后,三名裁判中有一人判罚两人战平,另外两人则是判罚瓦鲁耶夫获胜,比分分别为116∶112和115∶114。12回合的比赛结束时,霍利菲尔德享受到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而瓦鲁耶夫则由于自己的消极迎战被嘘。

  输了比赛赢得尊重

  昨日一战,老霍拼满了12个回合,才挣了不足100万美元,平均每个回合仅区区8万美元。实际上,在霍利菲尔德此番复出的时候,舆论都称老霍王出山是为了钱,有人甚至猜测老霍在比赛中坚持不到6回合就会主动“投降”。然而,事实证明,老霍并非在做秀,他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作为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一位“四冠王”,他在用行动向那些看贬自己以及只为挣钱应付比赛的拳手们说,什么才是真正的职业精神。

  赛后,WBA官网上立即发文赞扬老拳王用行动证明了拳击运动的真谛。而在霍迷们的评价中,他们认为双方的实力相当接近,如果比赛放在美国,可能结果就要被改写。

  霍利菲尔德对自己的复出首演还是比较满意:“我打中他的次数要比他打中我的多得多,这场比赛本应该是我获胜才对。而且我对自己的表现并没有非常失望,我并不怀疑自己的实力,虽然人们怀疑我,但是我会证明他们是错的。”瓦鲁耶夫则给霍利菲尔德送上了赞美:“他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而他的努力让我这场胜利变得非常非常艰难。这是一场很有挑战性的比赛,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的出拳速度快得让人难以置信,他并没有像人们以为的那样慢下来。能够跟他比赛让我非常骄傲。”

  明年来中国再战

  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老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想将自己复出争夺职业生涯第五冠的比赛放在中国。但由于种种原因,老霍今年的“中国战”未能如愿以偿。据中国第一位职业拳击经纪人刘刚介绍,近来他一直与霍利菲尔德保持着热线联系。虽然今年的“中国战”未能成行,但老霍的中国情结并没有因此而终结。“通过这场复出之战,老霍证明了自己的状态还是具有世界顶级拳击组织拳王的实力。我已经开始运作,争取明年让霍利菲尔德在中国再战一场。”刘刚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