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寄望"遍地开花" "五朵小花"竞相争艳

2008年12月23日 16: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今晚,全国女排甲A联赛第十二轮将提前打响浙江队与四川队的比赛。众所周知,未来中国女排的希望实际上都在国内联赛当中,就在外界认为有些断档的人才梯队中,记者发现了不少年轻才俊,像接应二传手张磊、天津队二传手魏秋月、上海队主攻手陈伊娜、北京燕京女排副攻手薛明、天津队自由人王茜都是年轻队员中的佼佼者,只是希望她们不是昙花一现。

  中国女排的确有些断档,这主要是指在年龄段上,年轻球员涌现,中国女排的未来就有希望。联赛已经过半,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错的球员。

  周苏红被外界一致认为是出色的接应二传手,但她的状态与年龄已今不如昔。如今,上海女排涌现出一名年轻的二传手张磊。现年23岁的张磊过去一直是替补球员,张立明执掌帅印后,发现张磊特别善于在跑动中进攻,于是尝试让张磊打快攻,成为一名副攻手。在马蕴雯、朱慧菁等身高1.90米的副攻手崛起后,张立明又变招,让张磊从副攻改打接应二传。本赛季开赛以来,张磊一直是队里的主要得分手,虽然1.81米的身高不是很高,但是张磊使上海队的进攻变得干脆且多变。

  还有一个有潜力的二传手就是天津女排二传手魏秋月。通过联赛的洗礼,天津队拿到进入总决赛的主动权,二传手魏秋月立下汗马功劳,因为目前的天津队整体实力不如以前,这也与主帅王宝泉进行新老交替有关。虽然魏秋月还很年轻,但已经具备了大将风度,尤其是战术组

  织能力有所提高。魏秋月实际上就是天津队能否卫冕成功的关键人物。

  如果从主攻手方面看,夺冠热门辽宁女排虽然有些没落,但该队主攻手王一梅的攻击力势不可当,每场比赛王一梅都是全队主要得分手,正因为全队不足,恰恰显得王一梅的突出作用,只是她一个人不能挽救全队命运。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主攻手陈伊娜。21岁的陈伊娜作为主攻手,身高只有1.80米。正是有陈伊娜的出色发挥,才使上海队本赛季势头如此强劲。就拿上海队主场3比1击败天津队一战,她一个人就得到20分,这样的得分,是在对卫冕冠军时所得到的,这就已经说明问题了。

  说到副攻手,就不得不提到北京燕京女排的薛明。虽然北京队成绩一般,但薛明的出色发挥有目共睹。她依然延续了自己高点快攻的特点,而且拦网更加成熟与稳健。可以说,每场比赛薛明都是北京队主要进攻点,虽然全队战绩不佳,但薛明的发挥还是相当有水准。副攻手方面,国内人才不少,比如20岁八一队副攻手陈瑶,身高与薛明一样,进攻一点也不软,拦网能力不错,只是经验上有欠缺。

  自由人方面,我们不得不提到天津队的王茜。本赛季天津女排防守在国内无人能比,这与自由人王茜有密切关系。19岁的王茜一传和防守基本功扎实,脚步移动迅速,补防意识好,在与多支强队的交锋中,王茜成为无法摧毁的防线。孔宁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