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仲满买基金赔掉一半多 击剑帅哥自曝奥运前没钱

2008年12月24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1月21日晚,“2008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晚会”在北京举行。奥运佩击冠军仲满获得最佳突破奖。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十一月十六日晚,名模莫万丹、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仲满,作为颁奖嘉宾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颁奖仪式上莫万丹表示:“自己一直没有男朋友,很倾慕身高达一米九一的仲满,很遗憾仲满已经结婚。”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这一年很完美,拿到了梦想的奥运金牌,结了婚,岁末赢得了全锦赛冠军……”昨天,在东亚银行的会议室里,奥运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仲满向记者娓娓道来一战成名之后的新生活。他很平静,也很坦诚:“我还是以前的我,还不习惯这种生活,还在尽量适应呢。”

  这一年,来自仲满的惟一坏消息,就是买基金赔掉一大半。

  成名 出门没以前方便

  “要长相有长相,要身高有身高。”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这样介绍身边的仲满,仲满有点不好意思,当记者告诉他:“叶冲说,中国击剑太需要一个像你这样的偶像。”仲满有点慌了:“叶冲抬举我了……”他还不习惯这样被人夸。

  “24年击剑一直没有拿到奥运冠军,很需要这块金牌,为击剑队鼓舞士气,很荣幸我成为这个幸运者,我的运气比较好。”仲满仍旧很谦虚。现在的仲满和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仲满有什么不同?仲满说:“只是现在自己的时间少一点,和朋友聚会的时间少了,出门没有以前那么方便了,别的没有太大改变,我还是以前的我。”奥运会前默默无闻的仲满,在奥运会后感觉到了“成名的烦恼”,身高1.9米的他在北京和南京逛街的时候,都被体育迷认出来过,“只要一个人围观,就会有很多好奇的人围观。我只能尽量去适应这种生活,习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外教 场下我们是朋友

  名师出高徒。在仲满面前,不可能不谈佩剑队的法国外教鲍埃尔。

  “训练场上我们是师徒,训练场下我们是朋友。他人很好,在工作和生活中完全不一样,在生活中很爱玩,在训练中很严谨,哪怕开玩笑也是为了调节训练气氛。”仲满透露,“生活中他很有情调,经常带队员们去环境优雅的餐厅吃西餐。”

  鲍埃尔还带队员们去打高尔夫。佩剑队的剑客们打起高尔夫来怎么样?仲满说,大家到目前为止打的还都是练习场,水平还不行,“其实高尔夫和击剑有相同之处,握的姿势基本一样,都是高雅、专注的运动。进入高尔夫球场的感觉很舒服很开阔,是个调节心情的好方法。一起爬山、一起吃饭、一起打高尔夫,鲍埃尔就是为了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带动大家多交流,中国运动员比较含蓄嘛。”

  这几天鲍埃尔返回法国过圣诞节,1月初回来的时候就会给仲满带回一份礼物———一套高尔夫球杆。

  爱情 退役之后补蜜月

  打完全国锦标赛,佩剑队就放假了,仲满的圣诞节和元旦都会在南京家里过,“主要是休息一下,补补觉,还会和家人玩两天。”然后返回北京参加为期3周的冬训。

  9月成婚,仲满成为奥运会后第一个结婚的冠军,但他却没有和爱妻度蜜月,而是匆匆赶回队里恢复训练,爱妻武宗文会不会有意见?仲满笑了:“这么多年了,有意见早就说了。这也没办法,运动员的妻子肯定要付出很多。我只能承诺退役之后再补办蜜月。”仲满才25岁,退役实在是太遥远了。可是为了击剑,他只能无限期推迟蜜月,“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假,知道放假的时候,要办出国手续却来不及了。”

  相爱5年,仲满和武宗文居然没有两个人去旅游过,他们只和家人一起去过一次黄山。谈到这个,仲满有点愧疚:“她很想去马尔代夫,可是现在没有时间。我虽然去过全世界很多地方参加比赛,但是比赛压力大,也没有尽情玩过。”

  理财 奥运会前没什么钱

  奥运金牌给仲满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收益,他终于可以把南京新房的房贷还上,也为自己购置了一辆新车,“驾照几年前就考出来了,这是我的第一辆车,在北京训练的时候开。其实我的生活品质还是和以前一样,不能有了钱,就把钱不当钱了。”

  北京奥运会之前,仲满还和队友们一起买过一点基金,“看到去年那样的局面,就以为可以赚钱,训练很无聊,大家就买买基金找个话题。因为每个人就买几千块钱而已,所以今天赚几十块、明天跌几百块也不是很在意。”仲满的基金怎么样了?“当然跌了,怎么可能不跌呢?我的基金买的时候2.5元,现在只有1.1元了。”

  “我没有什么理财心得,也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仲满笑谈自己不是个理财高手,“奥运会之前没有什么钱,所以经济危机对我没什么影响。”

  《上海青年报》供稿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