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焦刘洋2012年夺金有戏

2008年12月30日 14:20 来源:新晚报 发表评论

  作为中国泳军新掌门,在中国游泳的低谷时期,他打破了传统训练理念,用独特的训练方法为中国游泳逐渐走出低谷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在雅典奥运会上,其弟子罗雪娟勇夺金牌,更是他匠心独运、智谋取胜的范例,他就是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

  “张掌门”对冰灯情有独钟

  谈到哈尔滨,张亚东有着非常好的印象,“我2005年上半年全国锦标赛时到过哈尔滨游泳训练中心讲课,2007年春节还曾到省游泳中心视察工作,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了,虽然气温跟南方有着天壤之别,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这里的冬天,尤其是冰灯给我的印象特别深,而且冰城人十分热情好客。”随着记者的话题转移,张亚东若有所思地想起了什么,片刻后他说:“对了,焦刘洋的家乡就是这里。”

  “洋洋没拿这枚金牌很遗憾”

  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如同凌空出世的黑马一举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对此,张亚东坦言,其实奥运前他最看好的是焦刘洋,因为在奥运前几次队内测试中,焦刘洋的成绩更好。“洋洋没拿这枚金牌很遗憾,她当时与子歌的实力相当,可以说不分伯仲,谁发挥得好谁就会夺冠,最终子歌的表现更优异一些,但洋洋的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同样可喜可贺。”在谈到两位得意门生时,张亚东显得神采奕奕。在分析刘子歌创奇迹时,张亚东认为,有两个因素:首先是实力到了,奥运前游泳队就把200米蝶泳列为夺金项目,因为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实力很强,堪称双保险;其次就是状态。奥运前几个月,刘子歌成绩提高明显,奥运会正赶上她状态最好时。

  “就是队内的一堂训练课”

  据张亚东介绍,国家游泳队在奥运会后经过了休整,目前已经开始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明年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有部分队员已经开始出国训练,部分队员留在北京集训,主要还是以恢复训练为主。此次来哈参赛,张亚东坦言,“这次比赛主要还是以赛代练,基本就是队内的一堂训练课,我不会给队员们下任何指标性的任务,但他(她)们各自所属的大学应该会有相应的指标吧。”

  “希望张琳早日归队”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游泳奖牌取得了零的突破,而这一成绩的创造者张琳却是忍着伤病完成比赛的。谈到爱将的恢复情况,张亚东一脸严肃,“他将在香港进行康复治疗和训练,现在看恢复情况还不错,我希望他能早日归队,投入到系统训练中。”

  “2012年,焦刘洋有望夺金”

  张亚东还透露,“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焦刘洋的活动比较多,影响了她的训练。前段时间的高原训练,焦刘洋的状态有所回升,此次比赛她是主场作战,本应该让她回家,但又担心活动过多影响她训练,所以临时决定不让她回来了。焦刘洋很年轻,我相信2012年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还会是她和刘子歌的内战,她很有希望夺金。”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