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明年一月登陆青岛

2008年12月31日 0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青岛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从沃尔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年一月底,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各参赛船只将陆续抵达青岛,这将是该项赛事第一次登陆中国。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始创于一九七三年,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专业航海体育赛事,被誉为“航海的珠穆朗玛峰”。二00八至二00九赛季是该项航海马拉松的第十个赛季。本赛季总航程为三万九千海里,途经十一个停靠港口,历时三百天。该赛季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来到亚洲,除了延续上届在各主要港口进行的港内赛外,还将在部分港口引入混合赛,以最大限度地实现观众参与。

  来自西班牙、美国、瑞典、荷兰、中国和爱尔兰的七支船队,将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比赛,每个船队由十名专业的男女运动员组成。其中,有二十一名船员参加过奥运会帆船比赛,五人获得过金牌,三人获得过银牌。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人郭川作为首位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选手将全程参与比赛。

  根据赛程,二00九年二月七日,将在青岛奥帆中心进行港内赛,成绩计入环球赛总分中。二月八日将举行混合赛,由专业选手与业余选手共同参与。每条参赛船只的船员数量是正常比赛的一半,其他空缺将由特邀嘉宾(业余选手)填补。比赛规则同港内赛,分数不计入环球赛总分中,但不参加的船只则要被扣分。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到达青岛时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为了向海内外朋友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组委会将在奥帆中心设立中国民间文化展示区,筛选优秀的民间艺人,进行诸如剪纸、泥人、糖人、萝卜雕刻、工艺品编织等充满地域特色和民族节庆色彩的文化展示。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