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复出首选上海黄金奖赛 要确保飞人重拾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复出首选上海黄金奖赛 要确保飞人重拾信心
2009年01月07日 09:0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从美国返回上海,孙海平依然那样忙碌。还没有彻底倒过时差,师傅昨天就出现在了莘庄训练基地的室内训练馆中,忙着给小徒弟谢文骏“补课”。不过,刘翔依然是大多数人眼中的焦点。外界涌动的期待多少让师傅更加谨慎,他还是希望刘翔恢复到一定程度再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目前看,刘翔能否参加世锦赛还很难说。”

  多方权衡刘翔很可能放弃世锦赛

  莘庄训练馆有些阴冷,不过小徒弟谢文骏的训练表现还是让孙海平宽心不少,“这一个月里,他很好地完成了之前安排给他的训练任务。”美国那边,刘翔恢复得不错;留在上海的谢文骏也进步不小。师傅透露,目前刘翔的这位小师弟已经达到了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A标成绩(13秒55以内),因此极可能出现在柏林世锦赛上。“目前中国能达到这个项目A标的,大概在5个人左右,所以谢文骏极有可能入选国家队去柏林比赛。”语调一转,孙海平说,“倒是现在刘翔能否参加世锦赛还不好说。”

  “我们当然也希望刘翔能尽快恢复,不过我们更希望他能彻底康复。”当人们期待刘翔复出时,不免又有一些人开始幻想刘翔很快征服跑道。面对外界的变化,师傅内心多少夹杂着矛盾,而这样的矛盾又是来自多方面的。

  “现在刘翔还处于术后康复阶段,一切都不好说。即便刘翔参加了世锦赛,但如果只跑出个14秒左右的成绩,没有任何意义,而且对于他的信心恢复将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与其如此,还不如暂时不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以我的经验来看,单凭刘翔本月底开始慢跑的进度,去参加世锦赛还是有些赶。”除了时间上有些赶,师傅也坦言,多方权衡刘翔要参加世锦赛,训练成绩必须达到设定标准,“只有刘翔在未来的训练中能够稳定地将时间控制在13秒20以内,他才有可能复出参赛。”

  按照师傅的判断,刘翔今年很可能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按惯例这项赛事一般都在9月下旬进行,不过国际田联至今未确定今年上海站具体比赛时间。当然,如果顺利刘翔将肯定出现在10月11日在济南开幕的第11届全运会上。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